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晨游浣花溪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川大附小(西区)五年级4班蔡彦佳

“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春晨,草堂边,早已是春意盎然。沿着杜少陵千年前独步于江畔的小路,和大多数成都人一样,我也来感受浣花溪边春的气息。

站在江边小路上,抬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悠闲地随着春风的脚步在天空中荡漾。不远处,江边堤岸上,成片的迎春花沐浴在朝阳中,随着风儿轻轻欢笑。路边的柳树也不甘寂寞,在春风的修剪下,吐出了丝丝新芽。

看啦,溪边的树上挤满了鸟儿,有“恰恰啼”的娇莺,也有闭目养神的白鹭。如果你以为这些鹭鸟都是这样懒洋洋的,那就错了,其实它们都在悄悄地瞄着水草堆里欢快嬉戏的小鱼儿呢!稍不留神,一个猛子就会冲到水里,抓起那可怜的鱼儿,再飞回树梢,继续着休闲的生活。真是聪明的家伙!

近一些,对岸的小广场上人气可真旺,有打拳的老爷爷,有跳舞的老奶奶,还有唱着歌儿的伯伯、阿姨。看啦,小朋友们也不甘寂寞,一群小家伙,排成一队,正唱着歌儿在河边晨跑呢。

继续沿着小路前行,不一会儿来到堤坝边。我往河边靠去,扶着栏杆,朝水面望过去,溪水清澈见底,不时可以看见鱼群在水草堆里穿梭、打闹。溪水撞到石块上,卷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眼睛里看着浪花,耳朵里听着“哗啦啦”的溪水声,我仿佛感受到了它在欢唱。看着这幅美丽的溪边画卷,听着春天的欢畅,我突然间有点理解千年前诗圣的感叹了。

回想数年前,这溪边可是另一番模样。黑黑的河水,漫天的蚊蝇。不要说花儿、鸟儿、鱼儿不愿意待在这里,就是过往的行人也都捂着鼻子离得远远的。曾经被诗人夸赞的美丽小溪,早就失去它的秀美,只留下溪水默默哭泣。

“现在可不一样了,这里真美呀!”身边,穿着保洁制服的老大爷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他一句话,将我从思绪中拉回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的浣花溪可真美呀!”老大爷深有感触,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明白了,这一片美好,也有像大爷这样普通人的一份功劳,通过大家在环境保护上的不懈努力,美丽的小溪又回来了。春风中,阳光下,它恢复了诗境中的倩影,希望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幅美丽的画卷还能传承千年。

新闻推荐

2019新经济大会召开 互联网大咖齐聚成都论道新经济

6月14日,“聚焦新经济共享新未来——2019新经济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阿里巴巴、苏宁、阿里云、菜鸟、饿了么、...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外婆的纸花2019-06-15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晨游浣花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