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美团发布618医美大促数据:成都消费人次位居前五看成都如何撬动美丽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5 01:19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医美行业展示区吸引行业人士关注

轮廓更有致、皮肤更光洁、发量更充足……事实上,人类追求美的脚步从未停歇。美丽能创造财富吗?答案是肯定的,医美行业便是一个诞生在“美丽经济”基础上的行业。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中,医美行业就交出了令人惊叹的答卷。美团医美业务部发布的618医美大促数据显示:6月13日到18日,医美服务线上交易额超6.7亿元,较去年“双11”大促增长300%。

据了解,6月13日到18日,超两万件爆款医美商品在美团、大众点评上5折开抢,超400万用户在线上参与了这场“美丽狂欢”。数据显示,有45%的消费者年龄在25岁以下;更多男生开始尝试医美,男性消费者占比提升至25%;作为“医美之都”,成都的消费人次和北上广深一起包揽前五。

事实上,成都人在“变美”这件事上的消费能力惊人。据新氧2018“双11”医美消费城市榜单显示,成都人均医美消费额排名全国第一。这座城市不仅有突出的消费能力,更有丰富的医美资源供给。自2017年9月成都率先提出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以来,国内外医美产业界纷纷聚焦成都、投资成都。截至2018年,全市医美机构已达407家,其中5A级医美机构达4家,是国内拥有5A级医美机构最多的城市。那么,到底是什么在推动成都“美丽经济”的高速发展?

消费升级:激活医美服务的需求

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增加,进一步激活了对医美服务的消费需求。2018年,成都GDP超过1.5万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142元,正处于中高端消费的快速提升期。同时,对自身形象的日益重视,让成都人越来越关注颜值消费,从而推动了“美丽经济”的发展。

另一方面,新生代的80后、90后正在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崇尚个性、追求品质、关注新鲜和刺激性事物,围绕颜值的消费自然越来越多。事实上,美团发布的数据同样支持了这个观点:有45%的消费者年龄在25岁以下。

当前,从文化娱乐消费到旅游休闲消费,从体验服务到医美服务……消费升级的趋势在成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新业态、新热点层出不穷。事实上,得益于成都人独特的消费理念及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成都一直是西部消费中心、西南生活中心,市场辐射能力强、消费市场极其活跃,为新兴的医美行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

行业成熟:发展医美产业的实力不容小觑

产业的逐渐成熟也让医美行业由少数人群的专属逐渐向广大群众普及,成为继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将于2020年达到464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14%。

不仅仅是产业规模的稳步扩大,成熟还表现在产业链的持续完善上。上游的药剂和器械制造商正加速迭代,各种新仪器和试剂产品不断推向市场。而在产业链中游,还闯入了新氧科技等一批围绕美容整形的垂直社交应用和电商平台。另一方面,技术进步也带来了行业升级,立足于精准医疗、个性化定制、智能化与5G网络传输的智慧医美正脱颖而出。

6月15日至17日,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外医疗美容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产业投资人、医美医师等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参会嘉宾纷纷看好成都,认为其发展医美产业的实力和潜力不容小觑。

事实上,成都在医疗美容、生物医药等领域集聚了众多创新资源,在3D生物打印、医用材料、医学影像设备等领域同样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这里的高等院校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顶尖的医疗美容领军人才,在牙齿美容、创面修复等领域均处于全国前列。

政策引导:率先把医美作为重要产业发展

市场的不断扩大、行业的逐渐成熟,还离不开政府的政策引导。2018年,成都出台了《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在全国率先把医美产业作为城市的重要产业大力发展,并匹配了全方位的19条扶持政策。明确以构建医疗美容产业生态圈为主线,到2025年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要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

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特点,3月成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成都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从加强监管、优化服务和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措施,旨在推动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合规合法经营,促进医美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成都还成立了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已达177家,专业领域覆盖医美机构、生产研发、医美投资、金融保险、宣传推广、市场研究等。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高峰论坛上,成都现场集中签约了22个重大医美项目,协议投资总额约300亿元,涵盖医美服务、医美前沿技术、医美教育培训、医美企业总部、医美产品颜值、医美综合体等,“医美之都”已步入高速发展期。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刘金陈

摄影 张青青

新闻推荐

成都市金融局大力推进《成都市引进培育交子金融人才实施办法》落地实施 对入选的交子金融人才 个人最高奖励300万元

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下属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与卡斯商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伦敦两...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团发布618医美大促数据:成都消费人次位居前五看成都如何撬动美丽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