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芯芯”向蓉数聚成都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16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芯芯”向蓉 数聚成都

2019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正成为引领全球新经济蓬勃兴起的爆发点。近日,2019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600家电子信息产业展商、上万名专业观众参加展会。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设立集成电路展区、新型显示展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展区、大数据与高端软件展区、人工智能与信息网络展区、智能终端展区、基础电子展区七大核心展区,全面展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产业交流活动。

如今,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博览会上, 3D打印、无人机、智能机器人、SMT技术和设备、激光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等尖端技术一一陈列。

云计算、5G、量子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数字家庭、智能安防、智能汽车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尽数云集……各大展商致力于展示自己产品的应用能力,在博览会上大展身手。

“今年我们已经参加了数次行业展会,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其中最热闹的一次。天气不佳人气居然还能这么高,令我很意外。”在现场,一家智慧科技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石先勇告诉记者,一上午的时间,他已经接待了好几组潜在客户,其中有两组还来来回回交流了好几次,可见博览会观众与他的目标客户匹配度相当高。

电子信息博览会的关键词是什么?“电子”肯定算一个,集成电路是其代表,“信息”则算另一个,而大数据是其代表。本次展会同期召开近20场专题技术研讨会、沙龙论坛以及赛事评选活动,正是围绕这两个代表行业组织的。

电子信息产业是四川寄予厚望的第一支柱产业。据了解,2018年7月底,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高达160余亿元。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2018全年主营业务收入9258亿元,居中西部第一。今年一季度,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7%。2019年,电子信息产业有望成为四川省第一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的产业。而前不久印发的《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也提出,到2020年,成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培育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万亿级产业。

新闻推荐

国际大师团队操刀设计 成都高新区将再添6座高品质大桥

本报讯(记者雷琰)7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锦江和绛溪河6座桥梁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近日进入评审阶段。这6座桥梁...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芯芯”向蓉数聚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