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举报安全隐患有奖 最高30万元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7-22 1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愈彦)由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成都市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于2019年7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按照《办法》,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以及举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据悉,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在2016年2月制定的《成都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原《办法》”)的基础上,修订印发了本次《成都市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结合2018年1月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财政部印发的《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对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标准作了相应调整。与原《办法》相比,此次重新制定印发扩大了举报奖励的适用范围,明确了举报奖励的职责分工,增设了举报奖励的具体情形,放宽了奖励条件,提高了奖励标准,规范了办理程序,强化了对举报人权益的保护。

《办法》规定,对社会公众举报下列四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经核查属实,符合条件的予以奖励:一是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及违法行为;二是火灾隐患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三是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四是其他危及公共安全的隐患。《办法》列举了安全生产领域21种、消防领域11种隐患和违法行为,涉及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机械制造、食品制造、道路交通、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喷涂作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

新闻推荐

如何确保“一分到底”

上海垃圾分类步入“强制时代”,北京拟立法来明确个人分类责任,成都和广州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国家确定的先行先试重点城市...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举报安全隐患有奖 最高3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