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给爱车加装“拉风”保险杠 男子被罚 交警提醒:防护装置不是你想装就能装,否则会产生安全隐患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5 03:55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随意加装防护装置,对于车辆本身而言,非但不能起到防护作用,反而会产生安全隐患。8月14日,成都交警一分局就查获了一起随意加装防护装置的违法行为。

一根“怪异”的保险杠

8月13日,有网友举报称,一辆蓝色SUV汽车在车头位置加装了一根“怪异”的保险杠。14日,成都交警一分局根据线索,联系上了该车所有人到分局进行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前部加装了一根钢制保险杠,通过底盘前防撞钢梁进行连接。由于加装件尺寸较大,已远远超过了车身尺寸。车主表示,加装此保险杠是为了进行车辆实验。但没想到,此举并不合法。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告诉记者,对于登记为小型汽车的机动车,不允许加装超过车辆外观尺寸的防护装置。此外,机动车查验技术标准还规定,车辆加装的防护装置不能含有锐角等部件,容易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严重伤害。该车辆存在上述两项违法事实。

车辆所有人罚款500元

针对该车随意加装防护装置的违法行为,吴晓乔表示,由于车辆加装了该装置,致使车辆本身接近角发生改变,对车辆本身的行驶安全也会造成影响。针对此类非法加装行为,交警部门将予以坚决的制止和纠正。

据了解,此行为已违反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成都交警一分局决定,对车辆所有人处以罚款500元,记0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如果需加装防护装置,需满足机动车查验技术标准。此外,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不能遮挡号牌,影响号牌的识别;第二,所加装的防护装置需符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方可使用。

新闻推荐

四川1~7月环境空气质量通报 成都优良天数率同比上升8.9%

连日热力四射的阳光、瑰丽的彩霞让人愉悦,那今年四川的环境质量到底如何?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爱车加装“拉风”保险杠 男子被罚 交警提醒:防护装置不是你想装就能装,否则会产生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