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CrossFit项目夺牌 成都女警拼的是体力、耐力、爆发力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严静在CrossFit项目40+组别中获得了一枚银牌

挑战极限

40个引体向上、20个立(倒立)卧撑、10个吊环、50个负重30磅跳箱、30个负重30磅哑铃做蹲起、俯卧撑40个……这些都需要在短短20分钟内完成。“太难了,全场20几个女生,只有一名选手完成。”比赛结束后,严静直言太难,但她没有放弃,挑战自我极限,坚持了下来。8月13-14日,通过体力、耐力、爆发力等比拼,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分局民警严静在世警会全民健身(CrossFit)项目40+组别中获得了一枚银牌。

虽是健身达人 之前从未接触CrossFit

提到CrossFit,大家或许有些陌生,其在我国还属于比较小众的项目,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极高。CrossFit是以获得特定的运动能力为目标,通过多种以自身重量、负重为主的高次数、快速、爆发力的动作增强自己的体能和运动能力,发展有氧/心肺功能、耐力、力量、灵活性、爆发力、速度、协调性、敏捷性、平衡性和准确性10个身体要素,是完成运动所需要的条件。

在正式比赛之前,严静从未接触过这种比赛,“一开始以为把平日健身所学的东西用上就行,结果完全不同。”

严静工作之余喜欢去健身房锻炼,每周至少5次,是一名健身达人。在得知世警会有全民健身(CrossFit)比赛项目,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名。

高难度项目

20名选手只有一人完成

第一天比赛开始后,她傻眼了,“所有项目都有时限,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组数越多,得分越高,没完成就不计分。”

具体是怎么比呢?严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中一个项目要求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后,从起点跑到综合架,完成5次爬绳,接着10次波比跳跃过力量沙包,紧接着抱着65磅重的力量沙包在赛道完成100米跑;接着又是一组5次爬绳、20次波比跳跃过力量沙包、200米手抱力量沙包跑步;然后又接一组5次爬绳、30次波比跳跃过力量沙包、280米手抱力量沙包跑步,循环进行,且需要在16分钟内完成。

“这项比赛是对运动员的力量、速度、耐力、爆发力、技术性等的综合考验。”在第一天进行的10个项目比拼中,令严静印象深刻的,是一个超高难度的项目,大家几乎都被困住了。该项目需要完成40个引体向上、20个立(倒立)卧撑、10个吊环支撑,50个负重30磅跳箱、下蹲抛30斤沙包击中高点60下,接着再负重30磅哑铃做蹲起30个、俯卧撑40个,限时是20分钟。

“太难了,现场20名女选手,只有一名巴西选手完成。”严静说,当时那个过程真的感觉要崩溃了。

尽管比赛艰苦,严静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宝贵的一枚银牌。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警方提供

新闻推荐

水电七局工会组织职工观影《匠心》

本报讯(李源生)8月1日至7日,水电七局工会先后在成都、眉山、乐山等职工生活基地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匠心》,鼓励职工坚守初心,...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景点推荐2019-08-14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 CrossFit项目夺牌 成都女警拼的是体力、耐力、爆发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