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国制造业最权威论坛 首次离开北京选择落地成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6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场重磅行业论坛落地。

昨日,“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暨制造强国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成都举行,这是论坛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地点举办。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主题,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现场,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地方政府、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700余人共聚成都,畅议智能制造、工艺创新、产业基础、质量水平、示范区建设等领域。

论坛还发布《制造强国成都宣言》,总结论坛成果,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首次离京

制造业最权威论坛为何选择成都?

对非行业人士来说,“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或许是个陌生概念,但对制造业领域来说,这是业界最具有权威性的论坛。

论坛每年一次,重点聚焦制造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政策实施等方面,开展具有前瞻性、专业性的讨论与交流,为制造强国战略的顺利推进、领导小组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撑。

“2019年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是“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地点举办。

论坛首次离京,为何选择成都?现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委员胡汝银用“走在前端”来形容成都制造业。成都是全球主要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首批、中西部地区唯一授牌的“中国软件名城”,也是民用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落户成都,将带来什么?在行业人士看来,众多国家顶尖专家院士和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成都,有利于帮助成都找问题、出思路、谋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成都城市知名度和在国家制造业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有利于成都在全国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路径、突出特色、探索先行示范经验,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本城市;有利于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代表了解成都、投资成都。

现场发声

发布《制造强国成都宣言》

现场,论坛发布《制造强国成都宣言》,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论坛认为,智能制造是推动我国制造企业技术改造和智能升级的主要抓手,通过“并联式”发展方式,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论坛认为,制造工艺是制造业的灵魂和核心,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制造业企业的看家本领和商业秘密,通过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赋能制造工艺的创新。

论坛认为,示范区建设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高标准创建,动态化管理,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要同步考虑质量布局、质量创新和质量生态建设。

论坛提出,要加快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强化自主创新,突破产业发展技术来源瓶颈和关键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企业和高校成立创新联合体,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

论坛提出,要强化工业基础,大力实施“突破工程”“工业强基工程”“隐形冠军培育工程”,解决我国工业化基础薄弱的紧迫问题。

论坛提出,要强化金融对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持和服务。聚焦制造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

论坛希望,在全国大规模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和智能升级,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企业为主体,强化政策导向与资金支持,全面提升制造业的质量效益。

论坛希望,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制造业,奋力实现制造强国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希望,成都市继续担当国家制造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在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建设等方面为全国贡献先行经验。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独家专访川妹子、“女橄一姐”陈可怡 如当年勇敢一点,我就去参加“超女”了

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法国站的比赛,前段时间刚刚在比亚里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第七名,这是自参加世界系列赛以来中国队...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我国制造业最权威论坛 首次离开北京选择落地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