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今年中秋,团圆的方式不一样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9-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假期只有短短三天,又有“团圆”的传统,怎样兼顾出游和团圆?线上数据显示,“异地团圆游”、“异地家乡菜”正成为今年中秋的新标签,亲朋好友结伴短途游的需求明显增长。

3小时行程受家庭游欢迎

传统中秋佳节,讲究“月圆人团圆”,但团圆的方式多种多样。今年中秋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异地团圆游”备受青睐。从与出游相关的各种消费预定数据看,中秋家庭游占比超7成,且多数人选择跨城出游,异地消费占比近6成。这将带动高铁短途游升温,并进一步促进高铁沿线城市酒店住宿、特色民宿和餐饮美食的多元消费。

就预订情况看,高铁短途出游需求明显,中秋期间3小时以内的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4%。同时,中秋期间民宿订单量环比上涨近20%,更多人将行程安排在了离风景更近的地方,景区周边民宿、农家乐订单增长超25%。

从目的地看,“异地团圆游”更青睐非一线城市。在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成都、天津、西安、郑州、南京位居前五。在成都的小酒馆饮一杯桂花酒,在西安的城墙上赏一轮圆月,在秦淮河畔看水中金月……想象一下,确实很有过节的意境。

在异乡也要尝“家乡味”

对中秋小长假不出游的人群来说,节日里也不能缺了 “家乡味”,早早为中秋节准备一口“家乡味”,已成为过节的新方式。

中秋期间,不少城市的 “异地家乡菜”需求较平日增幅格外明显。例如,在去年中秋期间,深圳的湘菜交易额较平日增幅超9成,明显超过粤菜。因为从人口组成看,在深圳打拼的外来人口中,湖南人数量不少。而在上海,从餐厅预定情况看,湖南、云南、贵州等地方特色浓郁的餐厅也很受节日消费欢迎。上观

新闻推荐

草堂主题研学活动在仰止堂举办

同学们在制作兔子灯笼图片由主办方提供本报讯(记者王嘉)日前,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仰止堂举办“诗与传统节日——中秋”主题研...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中秋,团圆的方式不一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