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的老师有点不一样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二是教师节,许多学生们纷纷拿起笔来,写下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或关于老师的故事。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周身似乎笼罩有一种神圣的光环。传道授业解惑,这确实是意义崇高的使命。不过,在学生们的眼中,不同老师的个性也各有特色,并非都显得那么一本正经。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小学生们是怎样描述他们眼中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老师的。

我的英语老师是我妈

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四一班 钟琳萱

这学期刚开学,发生了一件天大的事!

嗯,确切地说应该是仅仅对于我而言——那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居然是我妈!

第一节课,上课铃响,当我妈站在讲台上,告诉全班同学她将接替我们之前辞职的老师成为我们这学期的英语老师时,我忍不住掐了一下自己。

哇!好疼!这感觉,有些奇妙、有些激动,也更让人有些忐忑和期待!

我看着台上的妈妈,和平时的妈妈差不多,可是仔细看,似乎又有些说不出来的不一样。

“曦猪!你来说说看!”当我还在深深思考台上的老师和平时的妈妈有什么区别时,突然传来的这一声犹如晴天霹雳,又仿佛平地里的一道惊雷。

我左看看右看看,停顿了至少五秒钟,终于尴尬万分地站了起来……

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突然如同火山喷发一般发出哄堂大笑。我明显感觉到讲台上的妈妈也有那么一点尴尬起来。哼,谁让她喊的是我小名呢?我猜就在刚才那一瞬间,她可能也跟我一样,有些傻傻分不清楚,还在努力适应这角色的变化吧?

回家后,我严肃地跟妈妈进行了沟通:我们都要好好调整我们的角色,以后她不能在课堂上喊我小名,我也不能脱口而出“妈妈”。

可奇怪的是,从那之后,妈妈在课堂上抽我回答问题的时候竟然变得很少很少,少到我一只手都可以数完……

我哭啊、闹啊、求啊、抱怨、威胁……十八班“武艺”用尽,一肚子郁闷得不到可以“盖印章”得奖励的机会,妈妈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课堂上只有40分钟,太宝贵了,我们应该尽量把更多机会留给其他小朋友,你可以回家来再尽情地回答问题。

瞧!这就是我的老妈,我的英语老师,有些搞笑,也有些铁面无私。

奖惩分明的大熊老师

石室双楠实验学校 吴沛霖

指导老师 冯磊

我的作文老师姓熊,是一个中等身材的男老师。他性格幽默诙谐,很喜欢跟同学们开玩笑,时时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有时,有些同学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发神,熊老师一眼就看出了,然后对他说:“张省略号娃娃,站起来!你要是再答不上来,就把你省略号去掉,然后让你平移20步、向后移30步!”这时,所有同学都会给自己敲响警钟,提起精神,专注听课。

熊老师也很和蔼,喜欢跟同学打成一片,他告诉我们,由于他姓熊,同学们都可以称他为“大熊老师”或“熊二老师”。这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当然,熊老师对于教学也是十分严谨的,如果有同学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老师就会毫不留情地给予处罚。记得有一次,我记不清当天有哪些作业了,少做了一篇阅读练习。当老师检查的时候,发现我没有完成,尽管我平时上课表现很乖,老师也会一视同仁,奖罚分明。

熊老师让我先站起来,让全班同学为我鼓掌(这其实是一种喝倒彩的方式),然后让我坐下继续认真听课,下课后,完成一千字的处罚,让我要记得写作业。

那一次,我被留下来,边哭边写,但是当时心里也知道,熊老师是为我好,我不能怪老师。反而我从那时开始,更加感激熊老师对我的严格要求和帮助。后来我再也没有忘记写作业,每次上课也都很认真,进步很大。

多面Roger

草堂小学六年级4班 朱持正

指导老师 唐芳

我有一个英文培训班的老师,名叫Roger。是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小伙子。因为他虽然个子不高,体重却奇高。保守估计,身高170cm的他,“吨位”应该有0.1吨吧。

人人都说“心宽体胖”,我第一次见到Roger,也以为他一定是个笑嘻嘻的好好先生,却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老师!

上学期的一次课,我忘了做他布置的作业,本想用“忘在家里”的理由搪塞过去。没想到这位严厉的Roger老师看出了我眼睛里透露出的心虚——“那让你妈妈把你的作业马上拍照发给我!”

“呃,我妈不在家。”我的汗出来了。

“那你说说,作业有哪些题目?”

“我做得早,忘了……”我还在苦苦支撑。

“别跟我耍花样!”Roger桌子一拍、眼睛一瞪,狠狠批评了我一顿。

在生活中,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只要在课上表现好,他就会奖励我们几个去踢球。“朱小米,冲冲冲!我来挡,你快上!”

每次踢球,我们都争着想和Roger在同一个队,因为他不仅抢断厉害,关键时刻也总能把球精确无误地传给队友,还能用庞大的身体把对手挡得滴水不漏。进了球过后,他还要对着对手摆摆头、扭扭腰——我队欢欣鼓舞,对方哭笑不得。

Roger很爱吃汉堡。有一次,我提前到了学校,从Roger办公室虚掩的门缝里,我看到他正在大吃特吃汉堡包!当他发现我看到他时,拿着巨无霸汉堡的手停在嘴边,张着嘴愣住了。

两秒钟后,Roger招呼我进去,从抽屉里拿出另一个巨无霸塞给我:“来,请你吃!我今天中午点了四个,稍微多了点,你帮我吃一个,我减一下肥!”嗯,四个?!

渐渐地,我和严格的Roger找到越来越多共同语言:爱足球、爱捣蛋、更爱吃!于是,我就算不想跟他成为好朋友都不行了。

我的班主任对“安静”这个词非常敏感,我们除了课堂以外,做操、排队、放学等等,都要求安静。但如果你觉得我的班主任是个喜欢安静又比较严肃的的人,那你就错了。下课后,她的状态跟上课完全判若两人!每每路过她办公室,都能听到她跟别的老师聊天说笑。她也喜欢跟我们聊天。做起游戏来更是一把好手。这下你应该知道我的班主任是怎样一个既严肃又活泼的“变脸王”了吧?

——唐祎然(双林小学)

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虽然样貌和蔼可亲,却是出了名的严格。低年级时陈老师的严格更像“保姆”一样。谁什么时候该吃药,谁的东西没带家长送过来了,事无巨细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准会在第一时间提醒我们。随着我们渐渐长大,陈老师也渐渐从“保姆”变成了“督察员”。虽然忍不住想吐槽,但我知道,她的严格是出自她对我们的爱护,我们也爱严格的陈老师。

——方习之(盐道街小学东区)

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在讲课时,如果有同学不认真听讲,他的眼睛就像雷达似的,马上就能发现。这时他讲课的语气就会变得严厉,看见他严肃的眼神,同学们就乖乖听话了。课余时间,王老师有时也像一个小孩子。前几个月他嫌自己的牙长得不好看,去医院用钢丝箍了牙。一笑就很痛,但他还是笑着对我们说,爱美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呀。

——赵思绮(实验小学战旗分校)

我们的英语老师叶颖,她的身材又高又苗条,英语课讲得可好玩了。不过,我觉得最好玩的,是她和她儿子之间的故事。她儿子也在我们班,当得知叶老师要来教我们班时,她儿子“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一边磕头一边念念有词地说:“菩萨保佑,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叶老师幽默地对他说:“求菩萨也没有用了,求你自己管好自己吧!”

——王昭然(龙江路小学)

新闻推荐

潘石屹对谈李敬泽: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茅奖作品

北京|底层编码——热卖影片的编剧之道时间:9月14日(周六)14:00-17:00地点:西城区马连道19号茶马大厦10层印梵西瓦瑜伽学院主讲...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成都人的百年中秋2019-09-14 00:50
在山泉水清2019-09-13 10:27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老师有点不一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