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斗牛带我逛故宫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4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杨蕊瞳

在一首古琴曲《神人畅》的余音中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故宫里的小记者“梨花”闯进了我的梦中,我悄悄地告诉梨花我想见龙的秘书——斗牛。这只雪白的猫带着我来到了太和殿门口。

斗牛一见梨花来了一下子从殿里跑出来问:“找我有什么事吗?小记者。”我一见到斗牛就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冲过去抱住了这只萌萌的“猫”。它看见我这样做时,吓得脸都比黄瓜青了。我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斗牛从来没被人拥抱过。

不过神兽就是神兽,它一下就冷静下来,清了清嗓子说:“你们找我干什么呀?”我抢先一步说:“你带我逛逛太和殿吧。”

斗牛想了想说:“那我就做你的解说员,给你介绍一下太和殿的宝贝吧。”我高兴得连连点头。就这样我和梨花跟随着斗牛参观太和殿,一路上斗牛绘声绘色地解说,太和殿是皇帝用来举行各种典礼的场所,殿内“金砖”铺地,所以得名金銮殿,皇帝的宝座也陈设在大殿之中。

“既然这是皇帝举行大典的地方,那么皇帝在大典时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呢?”我好奇地问。斗牛想了想认真地说:“皇帝在大典时一般会穿朝服。衣服上绣有清代皇帝专用的十二章纹:日、月、星辰代表光明普照,山代表江山稳固,龙代表变幻莫测,黼(fǔ)代表果断,黻(fù)代表明辨善恶,宗彝代表忠诚,孝顺,华虫代表文采华丽,藻代表洁净,火代表光明温暖,粉米代表滋养。”我兴奋地说:“我也要妈妈在我的衣服上绣上华虫,这样我就可以写出优美的文章了。”说完,斗牛、梨花和我都开心地大笑起来。

清早我从床上起来,睁开朦胧的双眼,第一件事就是告诉爸爸妈妈昨晚斗牛带我逛故宫的奇遇。

指导老师:温红丽

新闻推荐

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数据库,地方可先试

■社论期待更多地方能够加快行动,通过多元化的探索,最终建好、用好全国性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数据库,为未成年人撑起...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都人的百年中秋2019-09-14 00:50
评论:(斗牛带我逛故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