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走进公园城市首提地 70家海外华媒集体点赞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2 04:31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送爽,薄雾迷离,天府大道两侧的“森林”沿路而立,蜿蜒的天府绿道穿过翠绿的山坡,与远处兴隆湖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画卷……站在天府新区规划厅的观景平台上,美国《美中报导》社长江维拿出手机、连按快门,记录下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美丽的景色。“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我以后要把家安在这里!”江维大声告诉身边的同事。

10月7日至11日,2019“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藏区)行”活动举行,昨日上午,来自70家海外华媒的70余名海外知名华文媒体主要负责人和知名记者组成采访团,来到活动行程的最后一站——天府新区规划厅和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参观采访,实地感受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

公园城市建设 成为关注焦点

上午9点半,采访团首先到达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通过展板介绍和沙盘演示,展厅讲解员向此行的70余名海外华媒记者及主要负责人讲解了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总体理念以及目前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情况。随后,采访团集中观看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宣传片,在沉浸式的全景体验效果下,每一位观看者都仿佛亲自走上天府绿道,漫步兴隆湖畔,和视频中的人物一起感受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生活新场景、新方式。

“变化真的太大了!天府新区的生态环境非常优美,坐车来的路上,我一直被沿途的景色吸引,笔直的一条路上,每一段景色都不同,仿佛从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走进一片原始森林。”谈及参观过程中最深的感受时,泰国风杂志社社长吴小菡的脸上充满了惊喜和兴奋,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三次来到成都,每一次都能看见这座城市呈现出不同的面貌,这种变化让人欣喜,也能感受到成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正在不断实现。

和吴小菡一样感到震惊的还有日本乐乐中国电视台总编辑欧阳乐耕,在他看来,成都被誉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高速的城市发展之下依旧能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慢节奏的生活步调,在这“快中有慢,快慢结合”的发展模式下,成都在国际上的人气一路飙升。“成都在日本非常有人气,不仅因为这里的美食,不仅因为这里有熊猫,更因为这里的美景和休闲的生活方式,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成都,进一步了解、认识这座城市。”

国际化营商环境

受到多方好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兴隆湖畔的天府新区规划厅,采访团的成员们集体唱响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里,既有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又充满对成都这座千年古城的喜爱。

“公园城市建设是一种非常新颖的理念,而天府新区良好的生态本底为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支撑,虽然还未完全建成,但是我们已经可以提前感受到未来公园城市的样子,所以对于未来天府新区乃至成都的发展我十分看好。”江维告诉记者,他曾考察过中国很多地区,但是最终还是决定将下一步几个投资项目放在天府新区,这种选择背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天府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国际化现代都市形态完美融合,造就了很有吸引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生态建设只是其中一环,下一步我们还将紧紧围绕三大功能区主导产业,加快完善综合配套体系、交通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区域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和数字化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功能完善的高品质生活圈。”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曹凘源

新闻推荐

快报名! 与成都市纪委监委来个亲密接触吧

本报讯(记者王雪钰)你知道,“清廉蓉城”的信息是如何发布的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干监室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校的银杏2019-10-12 02:41
评论:(走进公园城市首提地 70家海外华媒集体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