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球1100项非遗技艺同台“竞技”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即将开幕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6 16: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17日—22日在成都举行。近90个国家(地区)的5600余名嘉宾将参会,来自全世界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

成都国际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在成都举办一届。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承办。

本届非遗节将举办非遗国际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动漫沉浸体验展、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少数民族节庆展演、中西方手工艺人竞技等活动,开展各类活动540余场。其间,将邀请来自俄罗斯、墨西哥、阿根廷等20个国家以及浙江、福建、云南等地共64支国内外队伍参加展演,集中展现世界风、中国韵、天府情;将举行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活动,邀请来自全国40个民族的89项民族乐器演奏者竞技;还将首次集中展示少数民族节庆,展演藏族雪顿节、羌族瓦尔俄足节、彝族火把节等活动。

本届非遗节将首次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将展现联合国、全国各地非遗助力脱贫的多种路径,集中展示21个省(区、市)在传统工艺振兴、非遗传播推广、非遗扶贫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为加快非遗成果转化,本届非遗展将首次举办“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并将动漫和时尚元素纳入非遗节,推动非遗的创新型保护。近期,成都还将推出10条“非遗之旅”旅游线路和40个非遗体验基地,串联起非遗传习所和体验区,带领游客市民深入感知非遗魅力。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文旅大IP塑造魅力之城 成华新北天地获评“中国魅力都市文旅发展区”

昭觉寺旅游商贸区核心区域效果图这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区;这是一座因驷马桥等历史文化资源闻名的城区;这是一座宜人宜居...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1100项非遗技艺同台“竞技”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即将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