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最高法发布《意见》次日,又见高空抛物醉酒后和男友争吵 女子10楼扔下菜刀被刑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7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最高法发布《意见》次日,又见高空抛物—— 周某燕指认扔菜刀现场。

抛落楼下的菜刀。

人从楼下过,刀从天上来。高空抛物,是许多人谈之色变的话题。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物的增加,有意或无意的高空物品坠落,导致人员伤亡的悲剧屡见不鲜。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刚刚发布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再次将高空抛物、坠物问题摆到了大家面前。按照《意见》,故意高空抛物的行为最严重者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15日,成都就有一名女子“以身试法”,醉酒后,在与男友争吵过程中,从10楼家中扔下一把菜刀。目前,该女子已被成都青羊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飞刀

清晨天降菜刀

砸中公交站台吓坏路人

“好吓人哦,一把菜刀从楼上飞下来。”11月15日8时许,青羊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小南街西侧某小区外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事件。而这次从天而降的竟是一把菜刀!

“我当时正在车站等车,听到有金属物砸在顶棚上的声音,回头一看,一把菜刀落在脚边。”想起事发时的一幕,报警人至今心有余悸。事发时正值早高峰时段,落下菜刀的小区紧邻公交车站,直线距离仅10余米。除了等车的人之外,一旁的非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经过的人也不少,大家都被这从天而降的菜刀吓得不轻。

所幸菜刀从楼上径直砸在公交车站顶棚上,随后弹落地面,未造成人员伤亡。看着地上的菜刀,等了半天,也没有主人前来认领,想必不是一个“意外”,行人不知如何是好,最终决定拨打110报警。

追凶

民警走访调查

通过厨房空挂钩确定抛刀人

接警后,青羊公安分局汪家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公交站台旁,发现了报警人所描述的银色菜刀一把。在确认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民警们展开了调查。

根据现场情况以及目击者讲述,民警初步将目标锁定在紧邻公交站的某小区内。“周围群众向我们反映,当天早上7点多,有一男一女从外面回来时,发生了较为激烈的争吵。”根据这一关键信息,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摸排走访,在该小区10楼一住宅内,找到了这对男女。

而屋内的景象,更坚定了民警的猜想。“房里非常乱,满地都是砸在地上的东西,他们在屋内明显有持续的争吵和打斗。”随后,民警走进厨房,餐具挂架上的一个空挂钩,让民警怀疑菜刀很可能就来自这户人家。“菜刀的品牌和挂架上其他餐具的品牌相同,而挂钩唯独缺少了菜刀。”

面对民警的查证,屋内女子最终承认,“飞”下楼的菜刀正是她家的。

真相

醉酒与男友发生争吵

为泄愤随手抛出菜刀

“我就是朝着前面一挥,没想到会飞到窗户外去。”将菜刀抛出窗外的女子叫周某燕,今年30岁,江苏人。

当天早上,醉酒后的她与男友一同返回家中,因为琐事,两人发生了争吵。争吵中,周某燕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一气之下,她冲进厨房,随手拿起菜刀扔出了窗外。

在与民警的交谈中,周某燕后悔不已。她的冲动行为,已给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目前,周某燕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青羊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我们仍在进行调查取证,最终如何定性和处理,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民警说。

背景

严惩高空抛物

最高法14日发布《意见》

随着城市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空抛物、坠物致人伤亡的事件也屡见不鲜。

去年8月,在成都青羊区某小区内,墨水、笔袋等物品连续多日“从天而降”。根据笔袋里一只中性笔上的名字和班级,民警找到了“罪魁祸首”——居住在该小区的一名小学生。因为临近开学,暑假作业未完成,被家长关在家中赶作业的他,选择了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

针对这一问题,最高法综合了近3年来涉高空抛物、坠物的1000余件案件,于11月14日发布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其中明确了高空抛物行为刑事审判中,根据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最高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遇事冷静勿冲动,以免害人又害己。”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案件,切实维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于婷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你还在寄平信吗? 成都平信邮寄丢失损毁可倒查

平信在收寄、中转和投递环节,实行了条码化操作、信息化管控;邮政EMS线上交易平台正在打造……近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法发布《意见》次日,又见高空抛物醉酒后和男友争吵 女子10楼扔下菜刀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