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0 03:3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银行业的不断发展创新,金融产品日益丰富,老百姓主动使用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如何珍爱自己的信用、银行贷款与P2P的区别、购买代销型的基金、保险要注意什么,个人理财的风险点在哪里?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降低金融风险,2019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23家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为全川人民带去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服务活动,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全行23家分支机构联动,创特色重实效展开金融知识普及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23家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常年在各网点均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口号。工作人员积极走进社区、广场、企业和学校,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维权方法。

“保护好辖区内市民的‘钱袋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更需要长期的坚持。”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常年在3月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在6月开展守住钱袋子专题活动,在7、8、9月,坚持每月一个主题加强对外宣传,特别是在第十七届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也对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真正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2019年9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贯彻响应人民银行、四川银保监局的号召,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活动。

如何将普及金融知识与扶贫攻坚相结合?“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桥乡凤天村,村民们说起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由竖起大拇指。在这个村,浦发银行不仅实时掌握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而且上门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根据农村实际情况,浦发银行着力宣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乡村黑恶势力的特征和危害。大力宣传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情况和鉴别方法,增强村民对人民币的识假、反假能力。引导村民要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以重视银行卡的重要性,以免成为不法分子实施金融诈骗的“替罪羊”。

让市民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新型金融案件不断增多,犯罪分子手法不断翻新,隐蔽性和迷惑性增强。

“我爸妈前段时间背着我们听信了所谓正规理财产品的低门槛、高收益,零风险的诱惑,一辈子的血汗钱差点血本无归。更不能容忍的是,那段时间他们像被人施了魔法,完全迷进去了。我爸甚至差点听信骗子的话,帮助其发展新客户获得推荐奖。骗子承诺,新客户如果参加理财,我爸就可以获得高返利等违法事情。”9月18日一大早,家住建设路附近的张先生专程带着他的父母来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华兴社区学习金融知识。

他听亲戚介绍说这次活动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青羊公安分局举办的。他说,他带着父母穿城而来的目的是想让父母亲耳听听银行的理财收益一般是多少?请民警告诉我的父母金融诈骗的手段有哪些?

据青羊公安分局的民警介绍,所谓的推荐奖、报单奖、对碰奖这些是传销惯用词。非法集资类犯罪,大肆开展“无风险性、高回报率”的虚假宣传,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金融安全。新型网络传销则傍上了“互联网+”,打着金融创新旗号,披着科技外衣。

把金融知识普及当大事来做,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近年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断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涵盖了监管要求的重点内容、公众关注的热点内容。此外,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根据自身特点特别总结出自身的难点内容,综合了市民个人信息保护、校园不良网贷、用卡安全、违法借贷、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案例的方式传导金融知识,更具备可读性和吸引力。

在四川,很多中小企业均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的受益者。每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各大企业介绍新版人民币、个人外汇、个人征信、投资理财、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信用卡业务等金融知识。针对“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的特点和危害引导中小微企业主和员工进行识别。

新闻推荐

近百件精美手工艺品,54天吸引近42万人观展这场传统工艺展为何惊艳成都

“巧手夺天工——传统工艺的现代新生”展览的部分展品“巧手夺天工——传统工艺的现代新生”展览的部分展品11月20日,成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