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媒体融合“新物种”如何持续进化?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吴兢16字寄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1 02:4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吴兢16字寄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希望媒体新物种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抢抓历史机遇,发扬优良传统,秉承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奋力开拓,为中国新闻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开创媒体融合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吴兢25年开拓创新,25年迭代不止,从纸媒到智媒,从中国第一份都市报到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不断进化。

12月10日,“新物种·进化论”华西都市报创刊25周年论坛暨封面新闻用户节在成都启动。会上,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兢寄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希望这一媒体新物种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抢抓历史机遇,发扬优良传统,秉承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奋力开拓,为中国新闻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开创媒体融合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吴兢看来,25年前华西都市报带来的都市报革新为中国的媒体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而这种创新求变的精神,也一路传承,如今,作为华西都市报进化升级版的封面新闻,紧盯前沿技术,发力人工智能,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创新,实实在在地让人工智能技术在封面新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的10年,更多新物种纷至沓来。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蓬勃发展。面对未来,如何抓住机遇、推陈出新,持续进化?

吴兢把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期待和建议浓缩为16个字:守正创新、统筹发展、提升“四力”、大胆探索。“一要守正创新,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固本强基,突出内容根本,强化技术赋能,开创新路径、创造新方法、运用新形式,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春风化雨,让主旋律直抵人心。二要统筹发展,促进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迭代发展,整合各自优势,让彼此的特性与优长相互渗透、交融,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构建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三要提升‘四力’,不断增强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专业素养,加快知识更新,掌握传播技术,增强受众意识,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让新闻作品更富时代性、更有实效性。四要大胆探索,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进一步下工夫,努力破解当前融合转型中的难题,进一步开拓思路、先行先试,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道路上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办法和经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新闻推荐

金牛区:“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长成揭秘

金牛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让企业体验到更多良好的政务服务体验者企业员工:杜航企业代表:四川绿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融合“新物种”如何持续进化?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吴兢16字寄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