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1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12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徐徐起吊,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未来,该体育场将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和赛事场馆。

控制施工精度每个工序要接受5次专业精度检查

体育场项目为4万座甲级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49.8米,工程总投资15.60亿元,建筑形态取形飞碟,极简而饱满,将满足体育赛事、会展博览、商业演出、大型综艺、旅游观光等多功能需求;以打造国际顶级赛事中心、体育专业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为目标,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化场馆。

东安湖体育场建筑形态取形飞碟,整体外形为弧形,这也就意味着与普通方正的建筑不同,这是一个异性结构建筑。“整个建筑中斜梁斜板占到了50%以上”中建八局项目总工钱德波说到,“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控制施工精度是整个工程质量管理的关键。”

在斜梁施工、独立柱施工以及钢结构预埋件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斜梁偏差整体控制在5毫米到10毫米之间,21米的单构建独立柱全高误差控制在万分之九,钢结构预埋件能精度埋设,每个工序,都要经过5次专业的精度检查。

独立筒体是一个7米平台到29米标高的独立建筑,里面是楼梯和电梯,从远处看去,像是正在修建的独栋住宅,但与住宅不同的是,它面积只有100平米,最短边长只有6.5米,高度却有22米。现浇墙体无梁板约束,保证模板稳定性和精度尤为重要,项目部经过验证,采用大模板技术保证墙体施工质量要求和进度。

与雨季“对抗”主体育场项目用钢量相当于两个埃菲尔铁塔

项目正式施工时处于成都的雨季,用项目经理王巍巍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太难了!”雨季对工程人来说本就是不小的考验,可在这重考验之上,是东安湖体育场项目特有的龙泉高岭土,其土质为淤泥质粉质粘土,承载力低,雨水的渗透力低。一下雨,施工现场车开不进去,原本的“土坑”直接变成“水塘”,而那时,正是独立承台施工阶段。

在“水塘”里人工抽水、人工挖泥对项目团队和工人来说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困难的是重复工作。往往头一天才做完清淤工作,一场雨,第二天又得重新进行抽水清淤。每天,都有30-50个工人在水里用着最原始的方式徒手挖泥,一挖就是10个小时。

“那段时间,不管是项目管理人员还是工人,压力都很大,工作情绪也不高,因为感觉每天都是在做白工,每天都很累,但进度却很慢”,项目副经理李文博感慨,“但大家还是都扛下来了,每天还要想着法子鼓励工人,不能泄气。”

这种工作状态一直从6月底持续到8月底,直到成都的雨季结束,大家才结束了与清淤工作的打交道。

截至封顶仪式当天,东安湖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项目共使用钢筋14000吨,相当于两座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模板240000平方米,相当于34个足球场的面积;混凝土浇筑65000立方米,可填满34个标准游泳池;开挖土方150000立方米,可以把天府广场平均高度抬升近两米。

新闻推荐

金牛区:“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长成揭秘

金牛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让企业体验到更多良好的政务服务体验者企业员工:杜航企业代表:四川绿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