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锦里古街上榜全球最美街道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1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 赵霞)每一条街道都记录着一段成长岁月,再由它们交织组成了我们的城市。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旅游频道盘点了全球21个独具特色的美丽街区,包括纽约繁华的大都市街道、充满异域风情的北非古城巷弄、墨尔本布满街头涂鸦艺术的小巷、繁花盛开的南非大道等……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街区——成都武侯区锦里古街被CNN置于推荐首位。

“充满历史韵味的木结构房屋和商店,到处挂满红灯笼和古朴的招牌,游客在这里既能够触摸到历史,又能够赏心悦目。”这是对成都武侯锦里古街的评论。四川旅游学院杨春华博士向记者表示:“锦里悠久绵长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周边多样性的旅游资源是其上榜的最主要原因。”

走在锦里,生动明快的皮影造型,巧妙灵活的动作;川剧表演艺人临街而立,不时对游人摆出各种姿势。锦里深处,闻名遐迩的锦里小吃一条街,引得外地人专程“打飞的”来过瘾。还出现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身影。美国的罗斯夫妇第一次来锦里,他们手上提满了刚购买的文创产品,“锦里和我们之前去过的地方不太一样,这里很美,我们能够感受到这里的文化底蕴,仿佛真的回到了三国时代。”

目前武侯区正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下一步将围绕“三国圣地智慧武侯”的战略定位,高质量推动“一城”(三国蜀汉城)、“一带”(环城生态旅游带)、“一坊”(成都音乐坊)、“一港”(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四个百亿级文旅项目集群建设。

新闻推荐

记者和明星先后因心脏病突然去世我们如何正确关“心”自己

11月20日,新华社记者徐勇不幸因为大面积心梗去世;11月27日,男星高以翔又因心源性猝死离世……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忙...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茅屋的记忆2019-12-11 02:45
评论:(锦里古街上榜全球最美街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