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年销量117万+ 2019年东风日产“稳”字完美收官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的车市可谓“难”字当头。然而,困难总是与机遇并存。别人眼中“艰难”的市场环境,却成为另一些车企眼中的契机,成为他们奋楫前行的动力。东风日产就是其中之一。

面对竞争加剧的市场,东风日产精心耕作,以“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合作伙伴”为指引,推动全价值链体系进化。不管在技术创新和企业经营上,或在公民使命与社会责任上,始终坚守初心,以领势之姿融合创变,稳稳地走出了一波漂亮的上升曲线,以1170278辆全年终端销量,为最终的年终大考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领势先行东风日产

开启智能进化模式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市场走弱之时,才是有能力的企业真正展现竞争实力的最佳时机。

由产品、研发、制造、采购、营销、渠道、服务等多个版块组成的铮铮铁军,打造了东风日产独有的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助推东风日产在2019年大盘逆势中领势先行。

作为日产智行核心技术之一的ProPILOT超智驾,在第七代天籁、全新奇骏主力车型搭载,推动汽车智能化进程,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在导入前沿科技的同时,东风日产坚持自主研发。2019年,东风日产打造的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系统,已经搭载在东风日产及东风启辰的核心车型上。截至2019年12月底,已有140万辆日产及启辰品牌车型实现智能网联。此外,去年10月,东风日产正式成立新技术研究院(深圳),与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总部一起,作为未来自主创新技术的孵化器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进一步夯实东风日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推动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升级。

除了技术和产品,无论行业如何变换,完善渠道建设,依然是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品牌向智能进化内涵的重要触点。截止2019年年底,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数量达到820家,覆盖812个城市,新能源展厅网点241家,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利的服务。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日产智行”带来的智能汽车生活,东风日产全面推进智能体验,打造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去年5月,上海日产智行体验馆正式开馆,至此,东风日产初步形成以北、上、广地区为核心的日产智行线下体验布局。此外,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日产智行城市”,汇聚日产智行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向消费者全面呈现智能美好出行生活。

健步而行东风日产销量“稳”赢2019

在2019年车市寒冬的一片暗淡之中,东风日产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亮色。2019年最后一天,东风日产将全年终端销量稳稳地锁定1170278辆,同比增长0.3%,完成了逐年递增式的突破与超越。在市场占有率方面,2019年1-11月,东风日产开票数市场占有率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稳步提升至10.9%。

作为东风日产的主力军,轿车车型继续实力领跑。有着“家轿之王”之称的轩逸组合12月终端销售61820辆,同比增长1.5%,全年终端销售465715辆。作为东风日产优异销量的主要贡献者,14代轩逸不负重望,在上市首月订单量就突破28898辆,并在上市后多次占据家轿销量榜首。

凭借VC-TURBO超变擎技术,获得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和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第七代天籁,12月终端销量12280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全年终端销量86587辆,继续引领科技旗舰风潮。此外,骐达和蓝鸟战绩也相当不错,销量同比全部收涨。尤其是骐达,全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22%,蓝鸟同比增长4.5%。

在市场上保持良好口碑的东风日产SUV系列车型多点开花,全年累计终端销量475614辆,是另一支强有力的主力军。奇骏12月终端销量19028辆,全年累计终端销量212629辆。全新逍客12月终端销量16941辆,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82133辆,同比增长9.9%。劲客12月终端销量4381辆,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45171辆。楼兰12月终端销量2423辆,全年累计终端销量23523辆。途达12月终端销量1807辆,同比增长34%,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2158辆。

把客户当作家人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指南针比地图更有用。”这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正如此话所言,2019年的东风日产以“三个尊重”为指引,推动全价值链体系力向智能进化。

在“三个尊重”这几个关键要素中,“以客户为中心”是东风日产多年来始终坚守的理念,并在2019年将此提升到企业发展的新高度,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去年以来,针对政策调整,东风日产预判趋势,及时应对,实施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在国家三包政策的基础上,东风日产率先发布“品质无忧承诺”,成为行业内首个做出“7天包换”承诺的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将服务贯穿消费者的整个用车周期,为客户提供5年10次基础保养及5年/15万公里整车保修服务;针对汽车下乡、减税等政策,东风日产推出一系列补贴、金融、置换等举措,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的价值。

东风日产甚至把6月16日厂庆日升级为面向广大车主家人的NISSAN FAMILY DAY车主家庭日,把客户当作家人,推出一系列感恩活动给予客户真正福利。

在去年,东风日产将感心服务升级,累计开展了2200站“感心专线”、免费提供维修代步车服务等;去年国庆期间,东风日产开启感心公路活动,覆盖全国288条公路,460个站点为所有品牌车主免费提供8项车辆安全检测,让每位在途车主感到安心、放心。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深入、更具象地体会品牌内涵,东风日产围绕体育、音乐、文化、综艺等方面,开启多元化跨界营销,从各个角度表达独特态度,与消费者一起分享品牌的激情与活力。包括连续三年冠名成都国际马拉松、第14代轩逸携手M豆,在成都-广州-苏州开启“逸起趣旅行”、楼兰致敬#恋爱的犀牛20周年#、全新逍客携手张一山解锁城市等。

除了体验营销与内容营销之外,东风日产还一直致力自有IP的构建,包括“楼兰发现美o寻回生活美学”、“途达X佳能EOS 生活圈不住你”等一系列独具格调的品牌IP,突破传统受众圈层,以领潮者的风姿打造粉丝阵营。

主力产品焕新更智能更多元

以客户为中心,抓住客户的核心需求是重中之重。东风日产顺应时代变化,在2019年推进主力产品智能焕新,全面满足消费者智能化、多元化需求。

2019年7月,第14代轩逸携幸福而来,全新的车型平台,全新的设计,全新的技术,只为打造一款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时代高品质家轿。凭借更佳的结构、更优的空间、更新的技术、更多的配置和更强的性能,第14代轩逸迅速赢得了新时代家庭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引领家轿新潮流。

2019年10月,科技驾享新旗舰2020款天籁正式上市,以“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超级科技组合,重塑中高级轿车市场新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的汽车生活和更多惊喜。值得一提的是,“VC-TURBO超变擎”是2019年发动机领域唯一“双十佳”引擎——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和“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此同时,蓝鸟、骐达、劲客、途达等车型迎来2020款焕新升级。

丰富的产品和强大的产品力,成为东风日产在变化空前剧烈的市场环境中一路稳健而行的关键一环。

融合创新立志创变

从“合资”“合心”到“合力”“合赢”,从“行动纲领”到“三个尊重”,东风日产以“融合、创新”的企业DNA,不断塑造更深层次、更有价值的企业价值观和经营哲学,夯实全价值链体系实力,展现了大盘调整时代,作为一个合资汽车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005年11月,东风日产《东风日产行动纲领》颁布,树立了“一个团队、一个信念、一种声音”的行动理念,奠定发展主基调,实现了“从合资、合心到合力”的跨越与融合。

东风日产在技术创新、文化传承的“双核驱动”发展路线引领下,技术、研发、育人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开创了从“合资”到“合心”“合力”再到“合赢”的聚合发展新路,打造了东风日产高速发展的“合”心竞争力,创造了“东风日产速度”。

数据、销量、成绩,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固然重要,但是深层次更有价值的是东风日产的价值观和经营哲学。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始终以关注消费者满意度、经销商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总结起来就是: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尊重合作伙伴。通过不断夯实全价值链体系实力,始终保持厂家、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之间的平等,达到和谐可持续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传递品牌温度

在许多车企盯着销售数字无暇顾及其它的时候,东风日产却在阳光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中矢志不渝,始终不忘坚持“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东风日产品牌温度。

2019年,是东风日产实践企业公民战略十周年,在安全、环保、教育等公益事业上,东风日产不断前行。

2019年,东风日产将目光投向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正式启动“阳光关爱·i读计划”,从11月至12月,覆盖甘肃、贵州、广西、陕西4省4所乡村小学。截止目前,“阳光关爱”项目活动已持续11年走进乡村,累计为近85万师生带去精神与物质上的扶助。此外,由东风日产联合凤凰网推出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五季,聚焦初心,启发青年一代关注初心与梦想,助力青年群体探寻未知。

深耕不辍公益路受到权威媒体、机关协会的广泛认可。12月,东风日产获评新华网“2019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和人民网“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两项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写在最后

东风日产总经理陈昊曾对媒体记者说:“每次行业入冬,都是秩序重建的时刻,也都是优秀企业拔地而起的时刻。”从2018年到2019年,车市在车市寒冬中分化,淘汰,重新洗牌。然而,强者恒强,但对于东风日产们来说,寒冬恰恰是有备而来者展露拳脚的绝佳机会。

东风日产在2019年末交出的答卷,成为这句话最佳的诠释。

(张煜)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 IT 产值超 3361 亿元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正加快建设本报讯(记者杨成万)1月13日,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业界共治理事会筹备会暨第一次理事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年销量117万+ 2019年东风日产“稳”字完美收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