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抵拢倒拐,我送你”这趟暖心公交你坐了吗?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体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

是什么力量让你坚定留在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温暖定是不可或缺的理由。近日,成都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成都环卫工”“成都警察”“成都志愿者”等城市奉献者们在春节主题公交、温情候车室及公交站台中,与市民来了一场直戳心窝的“温暖对话”。该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承办。

14日下午两点零九分是茶店子公交站内4路车出发的时间。不过,排队上车的乘客很快发现车外车内均被浓浓年味包裹。车外“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字样主题鲜明,定制窗花及红红火火的挂件亦将车厢内装点得节日氛围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这一年,想家吗?”“这一年,过得安心吗?”“这一年,有没有什么遗憾?”“这一年,身体还扛得住吗?”等“灵魂拷问”还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节日·春节”车内每个座位前,静静等待翻牌人。

摆在乘客张女士面前的是“这一年,可曾迷失方向?”问题卡片,她原本紧锁的眉头却因为卡片背后的一句话瞬间舒展开来:“抵拢倒拐,回家,我送你,对端直走,返程,我接你,2020 我在有秩有序的成都等你——成都公交车司机。”原来,车内卡片共分为两面,一面为“灵魂拷问”,另一面则是由成都志愿者、成都环卫工人、成都警察、成都创业者等身份根据卡面问题对应的“温情嘱托”。在成都工作了一年多的唐陈,即将回到老家过年。在自己的座位上,他将卡片反复品味,“当我上了这辆车,就有一种走在回家路上的感觉,非常温馨。”接受采访时,唐陈表示。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将于即日起运行至1月31日,在此期间,市民可前往体验不一样的成都年味。除了主题公交,这场“温暖的对话”系列海报还出现在了成都东站客运站、新南门客运站、茶店子客运站以及市内公交站台,一条条“蓉漂们”回家的路上。

“本次‘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宣传活动是传统文化融入城市交通的创新表达,旨在促进广大市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气派的楼宇,华丽的建筑都只是外在骨架,无处不在的贴心细节才是成都这个城市“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内在气质与温度。

本报记者 李雪艳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新闻推荐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昨(15)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赵文张磊文/图)昨(15)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化惠民送祝福2020-01-15 16:00
准妈妈该怎样吃?2020-01-16 01:15
评论:(“抵拢倒拐,我送你”这趟暖心公交你坐了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