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人生也是一次拉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拉练,不就是走路嘛!哪个不会?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

一次亲身经历过后,我彻底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前段时间,学校组织我们进行了一次野外拉练。到野外去,到大自然中去,对于久坐教室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无比的向往。说起拉练,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觉得像郊游一样,是一件非常好玩儿的事情,都盼望着拉练那天百鸟展趐、各显其能。也许是平生第一次拉练的缘故吧,我感到既兴奋又有些紧张,觉得心里没有底。

拉练开始,我们带着满腔的激情、顽强的意志、充足的体能,个个精神振奋,大步流星地你追我赶,谁也不想拉下半步。但是,时间一长,随着体能的逐渐消耗,两条腿像是绑上了沙袋一样,我的步伐渐渐慢了下来。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拉练不是郊游,不是游戏,拉练其实是一件既苦又累的事情,是对一个人意志品质的锻炼,我和同学们一样,步履艰难地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挪动着,眼看着就要掉队。这时候,队伍后面传来了嘹亮歌声,“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在欢快激昂的歌声中,我和同学们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拉练的最后胜利!

拉练中,毎前进一歩,离胜利就近了一步。拉练的过程,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过程,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拉练是我们人生的一次历练,是对我们坚强意志的一次磨炼。学校组织我们进行野外拉练,除了帮助我们练就强壮的体质,更重要的目的是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读书和拉练一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树立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学习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人生好比一次长途拉练,在漫漫人生路上,只要认准目标,不轻言放弃,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走向人生美好灿烂的明天。

成都市东辰外国语学校 冯洋铭)

新闻推荐

我市于今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缪梦羽)记者昨日从市“三大战役”办获悉,成都市于今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据了解,按照《四川省污染防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也是一次拉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