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求真务实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代表委员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建言献策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8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委员心声

加快交通建设步伐, 让“成渝之心”优势更优

市政协委员 刘波

内江位于成都和重庆之间,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先天优势。随着成渝高铁的建成,以及川南城际铁路、内自快速通道等一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相继建设,更加凸显“成渝之心”内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

我认为,项目是龙头。内江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储备一批项目,全力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大力推进内江——大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

交通建设先发力, 后续发展添动力

市政协委员 陈彬

“互联、互通、相融、互动。”在我看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先发力,才能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储备发展动力和后劲。

我建议,首先要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优先推动内江与自贡、与川南城市、与成都重庆等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加强与成都、重庆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在交通线路上搞好连接;其次要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加快已有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三是要及时谋划项目、生成一批重大项目,助力“一带一轴一区”交通枢纽建设。

推进“一带一轴一区”建设, 增强内江产业配套能力

市政协委员 唐南胜

一体化发展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纽带,打破行政壁垒,联通成都重庆,促进内江与成都、重庆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更加高效便捷。尤其是内江——大足高速公路建好后,内江到重庆主城区的时间将大幅缩短,进一步拉近两地距离。

我认为,通过新一轮的“一带一轴一区”交通枢纽建设,将促进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进一步优化内江人才发展环境与条件;通过人流、物流,带动人才流动,共享一体化发展的舒适人居环境。同时,枢纽内江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内江的产业配套能力,更好地承接成都、重庆产业转移,让更多的企业实现研发在成渝、生产基地在内江,加快产业融合,形成产业集群。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内江路桥集团将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苦干实干顽强干,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先行先试,贡献力量。

推动基础设施先行, 提升内江的聚集力

市政协委员 李益彬

谋定而后动。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首先需要认真审视市情,发挥内江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内自同城化、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先行,在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交通枢纽中,强化内江城市功能,提升内江的聚集力。

我建议,在融入的过程中,要先做到“内通外畅”。一方面,加快内部枢纽建设,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优化内部交通环境,尤其是进一步畅通内江中心城区的路网交通。另一方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利用好川南城际铁路等交通项目,与兄弟城市抱团发展壮大自身力量,聚合资源优势全面融入,提升内江城市功能。

(本报记者 刘小玲整理)

代表建言

强化交通互联互通,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人大代表 陈代兵

当前,内江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内江作为唱好“双城记”主轴发展带腹心节点城市,正着力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四区块”,实施“五项重大行动计划”。

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功能沿轴带疏解机遇,强化交通互联互通,深入谋划内江与成渝重大基础设施无缝对接,加快推进成渝高速公路扩能改造、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加快形成内江至天府机场“一小时交通圈”。

推动成渝客专公交化运营, 吸引人才和资源要素融合聚集

市人大代表 郑敏

在去年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的基础上,内江市今年将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交通建设上,内江要加快川南城际铁路和成内自高铁建设,推进绵遂内铁路和雅眉乐自隆铁路规划工作,加快货运铁路改造,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同时要大力推动成渝客专公交化运营,提升内江高速铁路通达率和服务质量,吸引人才和资源要素有效融合聚集。

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让交通枢纽优势变产业发展优势

市人大代表 邓利军

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是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内江可以持续增强农村公路服务能力。

近年来,内江交通基础设施经历了从少到多、由弱到强的转变,区域路网日趋完善。

我们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突出内江交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优势,除了加快建设高速公路、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之外,还要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解决群众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问题,把农村公路变成实实在在的“致富路”,让交通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缓解城市堵点, 合理布局交通基础设施

市人大代表 姚新红

交通拥堵是城市快速发展中的通病,治堵则考验着一个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邱家嘴立交桥、沱桥拓宽改造……这一个个“治堵”项目,让内江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空间骨架。内江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在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过程中,要科学安排、合理布局交通基础设施,多从有利于城市发展、有利于群众生活的角度,科学规划道路布局以及人行过街设施。

(本报记者 段春秀 整理)

新闻推荐

二仙桥公园 绿皮车里的艺术餐吧 春节邀你品“辣椒咖啡”

小朋友在二仙桥公园玩耍春节即将呈现的K160艺术餐吧二仙桥公园内的艺文立方废弃的绿皮火车、铁轨,陈旧的铭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在成都邂逅一场雨2020-01-18 03:41
猜你喜欢:
评论:(求真务实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代表委员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