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凝聚信心和力量 有它相伴才是年 成都市民热评2020年央视春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5 03:55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春晚徐徐落幕,演出节目与时代主题、社会热点贴合紧密,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流光溢彩的舞台、目不暇接的精彩节目让成都观众赞不绝口。

“今年待在家中不出游,春晚带给我们信心”

“今年待在家中不出游,春晚带给我们信心、凝聚和力量,让我们欢乐、大笑、隔着屏幕分享温暖、穿过网络感受节日。在家看春晚,精彩又安全。”成都西蜀华韵音乐艺术学校老师张雪燕对记者说。

“今年春晚的相声和小品听得热闹、看得有趣、笑得欢快,许多金句段子有滋有味。”语言节目中,张雪燕对沈腾、马丽表演的《走过场》印象深刻,这个小品讲述了上级领导到医院看望一位病人时发生的故事,辛辣地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老百姓在笑声中为正风肃纪点赞。“挺着大肚子的马丽表演时也融入了孕妇的身份来抖包袱,非常喜感。还有《父母爱情》剧组重聚,郭涛一句‘安杰同志,我感谢你,我爱你’,父母爱情圆满了。真的有想重温《父母爱情》的感受。”

今年春晚延续全媒体传播,特别是与快手合作,推出10亿春晚红包,淘宝还成为2020年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双方携手带来春晚史上最大力度的独家电商补贴,为T2O传播新范式开辟道路,“我们一家人抢红包,刷淘宝,开开心心看春晚,这个年三十好温暖好有爱。”

春晚是情怀 有它相伴才有年味

“从吃年夜饭开始就把电视频道转到了中央一台,等着春晚开始。大家聊着天,听着电视里喜庆的声音感觉特别有年味。”家住龙江路的张伊雯的记忆中,除夕就是必须有春晚,每年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精彩的春晚节目,很多节目即使已经过去很多年,仍然记忆犹新。“春晚开始前,主持人采访了一些明星花絮,其中马思纯说的话我特别有感触。她说春晚就是一种情怀,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东西,到了这个时候就必须把电视打开。”张伊雯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心声,春晚的音乐响起,主持人一起走出来拜年,这才感觉过年了。如今,春晚除了大家熟悉的难忘今宵,还有很多新颖的节目,加入了抢红包等互动环节,参与性更强了,热闹又有趣。

“一开场就看到熟悉的张国立,宋丹丹,很多喜欢的演员,伴随着喜庆的歌声,特别高兴。”市民李建国是春晚的忠实观众,每年都要看,今年惊喜更多。“开场就是各国的歌舞串烧,特别热闹,春晚的节目越来越多元,就像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好。”李建国说,春晚的很多节目都反映了那个时间段大家的生活状况,这些年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非常幸福,他退休之后可以上老年大学,还可以到处旅游,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让我说究竟幸福在哪里,一时还真说不上来,幸福就是一种微妙的感觉,吃饱穿暖孩子出息孝顺,一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过年看春晚,这就是我的幸福。”李建国表示。

致敬防控一线 春晚节目感动观众

除夕之夜看春晚,是市民王东一家人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昨晚也如过去那些年一样,一家人在家里吃完年夜饭后,就早早地围坐在电视前等待着。

晚上8∶00,春晚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气氛中正式拉开序幕,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魔术表演,还有科技创新应用,今年的春晚节目异彩纷呈,王东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然而最让他们感动的是康辉、贺红梅等主持人紧急加盟的诗歌朗诵节目——“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我们在欢乐地过年,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却在帮我们过关。”王东感动地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向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也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

张雪燕老师也认为,情景报告《爱是桥梁》特别好,看的时候被深深感动了,“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等主持人说的话非常动情和激励人心,也很理智。

“节目太精彩,充满了正能量,在欢笑之余,也十分催泪。”市民小叶对《风雪饺子情》《父母爱情》等情感浓度与思想深度并重的节目表示赞赏,特别是《父母爱情》小品结束后,李荣浩、于毅、王俊凯合唱的一曲《爸爸妈妈》让她笑中带泪,“节目不仅以情动人,力求与观众心弦同频共振,更有人生哲理,让人收获启迪。”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市民小叶的春节行程。昨晚坐在电视机旁,和父母一道看春晚,聊工作聊生活,忙中偷闲地给朋友们发去新春的祝福,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微信抢红包的游戏,“大年三十在家看春晚,精彩又安全!平时工作忙,陪父母的时间少,这个春节就在家过年,更多地跟父母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让自己不被感染,这个特殊的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本报记者陈蕙茹 杜文婷 赵一

新闻推荐

动车组“体检”时间缩短一半

成都动车段投入智能机器人检修动车动车组“体检”时间缩短一半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信心和力量 有它相伴才是年 成都市民热评2020年央视春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