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在重大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自愿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迅速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力做好成都天府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打好防疫攻坚战,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这是天府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全局129名在蓉党员的请战书。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将统筹协调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交通执法人员加强高速公路出口管控,协调高速公路公司提供条件设置检疫站,督促有关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等加强疫情管控,落实消毒通风措施等。

在同事们这种无形力量的感召下,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越来越多回家过年的工作人员陆续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支援一线临时联合检疫点。彭兴忠是129名党员代表之一,在他看来,唯有舍小家为大家,才能尽快让更多的人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身为一名党员,更要敢为人先,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健康平安。”

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的战场上,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在机关,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市容交通执法大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无条件参与辖区高速公路8个疫情防控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园林处党支部全员行动,深入一线、联防联控,深入江滩公园、大源中央公园、桂溪生态公园等项目现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在社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居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兴蓉社区兴兴蓉服务社向兴蓉社区48个居民院落捐赠50台红外线额温计,价值约6400元,帮助各院落居民快速、方便做好体温监测工作。桂溪街道永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党员分组进入辖区各院落开展入户摸排,加大宣传力度,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疫情防控宣传单,积极协助疾控中心做好疑似病例检测。长城南苑院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中和街道双龙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先锋·星期8”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分三组入户排查湖北返(来)蓉人员情况,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龙灯山社区党委组织编制并落实好社区应急预案,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及居民小组长进行网络防疫视频宣传,动员支部党员和居民骨干对身边人进行摸排。

在“两新”组织,许多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行动,共抗疫情,海特集团党委成立防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协助做好疫情监测和舆情监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并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100万元;蓝光党委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国家医疗队及全体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保障,先期捐款200万元。广大企业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行动中。

新闻推荐

六趟次列车停运或调整

六趟次列车停运或调整成都到武汉、上海列车有变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获悉,因新型肺炎疫情防...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