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一社区规定房屋租赁方各交50万保证金,回应:属村规民约,为大家安全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2-10 15: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孟

编辑 |

2020年2月10日,一份名为《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关于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人小区的公告》在网络流传,公告提到,2020年2月10日10时起,龙华社区所有小区不再放行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如果租客确有要进入社区,须出租方、租赁方双方出具书面承诺,包括“双方各交50万保证金”。

大面街道龙华社区隶属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当日下午,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向界面新闻证实这份通知的真实性,并表示,制定这一规定目的“并不是为了收钱,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目前,社区未收到保证金。

这份公告要求,2020年2月10日10时起,龙华社区所有小区不再放行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各小区业主如将房屋出租给成都市外人员,请自行联系告知租客近期内不要过来居住,直至疫情结束;如果确有要进入的,须出租方、租赁方双方出具书面承诺。

承诺的三项内容包括:①租赁方保证14天不出门,自行居家隔离;②出租方负责监管租赁方隔离期间的行踪及健康状况,并帮助对方购买生活必须品;③双方各交50万保证金(万一属带病毒进入者,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

公告落款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并加盖有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印章。

这位工作人员称,公告拟定50万“保证金”的做法,属于“村规民约”,通过了社区议事会的一致同意,议事会包括社区领导和一些居民代表。对于这一做法是否合乎法律或常理,她表示“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都理解。”

她说,现在所有外地回成都的人都要居家隔离14天,“你回来也出不了小区,还不如在老家待着。”

近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多个城市都制定了严厉的防控措施,不少小区实行“出入证”制度,以此限制每周进入小区的次数。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鹏向界面新闻指出,“严厉手段对防控工作有利,但如何把握尺度也值得讨论。”

新闻推荐

戴着口罩的中国

□李后强(成都)什么也不必说,各自好好生活。新型冠状病毒,犹如天降横祸,正在考验你我!面对疫情波,没有迟疑和空说,不扎堆、不聚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社区规定房屋租赁方各交50万保证金,回应:属村规民约,为大家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