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建快速路 天府机场直通双流机场 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双机场之间中转能力和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7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双机场之间中转能力和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华西都市报讯(张俊锋 记者李智)连接成都“双4F”——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正公路快速化项目,迎来了新进展。3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简称“四川公路设计院”)获悉,该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已顺利交付,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图设计。

正公快速路,是双机场之间的快速通道,是“双流国际机场→成乐高速→正公路→天府支线、天府机场高速→天府国际机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可为双机场中转旅客提供快速、高效、直达的体验,极大提升双机场之间中转能力和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助推成都市构建“一市两场”格局,强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功能保障。

据了解,正公路快速化项目全长约18公里,主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采用主6辅4标准布设。

具体来说,项目分为双流段和直管区段,双流段、直管区段勘察、初步设计以及双流段施工图设计任务均由四川公路设计院市政分院牵头承担。

四川公路设计院市政分院相关设计负责人介绍,虽受疫情影响,但设计人员春节期间就开始加班加点,并从2月3日开始采取分散办公、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等多措融合的弹性工作制度,“火力全开”克服任务重、工期紧、协调繁复等不利条件,利用视频会议开展文件审查,有效推动了该项目设计工作进展。

据介绍,该项目坚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用耐久、经济合理”设计原则,克服原路现状复杂、控制因素众多等困难,对方案进行多层次综合比较。

其次,充分利用原路,尽量减小工程规模,节约占地、建设投资和营运、维修费用,从材料控制、构造细节、施工实现、后期管养等各环节、各层面确保工程耐久性和可维护性,延长使用寿命,最大限度贯彻了绿色环保、经济安全等设计理念。

记者注意到,作为成都天府新区规划中“三纵一横”贯穿天府新区腹心的“一横”,该项目也被誉为天府新区东西向中轴线,同时也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功会的重要交通保障项目,建成后将为天府新区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新闻推荐

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成都高新区为20家企业(机构)兑现资金455万元——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产满产本报讯(记者蒋君芳)近日,成都高新区举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失公告登报办理2020-03-27 00:50
防控先锋受表彰2020-03-26 15:12
评论:(新建快速路 天府机场直通双流机场 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双机场之间中转能力和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