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漂浮在空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谭学源(成都)

我突然觉得,自己悬挂于自然和社会。

我端坐于全透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里。

办公桌是防弹玻璃的,桌面、抽屉、支架、踏脚板都是玻璃的。桌子面向窗外。窗子以及窗子的墙面当然也是玻璃的。因为楼层高,感觉自己完全悬浮在空中。闭目沉思,简直在空中漂浮。漂浮在阳光、空气和大气层的海洋之中。

我开始工作了,做教学直播。无论我讲什么,我工作的环境始终在空中。听者,我的学生或家长,同事、同行、领导或围观者,能清晰地看到我直播的环境。我在空中,只是身边没有云彩、没有染透彩霞的雾岚,当然也没有飞禽走兽、无名飞碟,哦,或许全是无名物质、粉尘颗粒。

我直播。讲新冠肺炎的成因预防,武汉抗疫的激烈悲壮,家庭抗疫小故事,全民战疫大画面;特别播报抗疫前线“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医学界“四大天团”,点赞中国医学教育“百年老店”的壮举,比对武侠“东邪西毒南帝北丐 ”和演艺界“四大天王 ”。当然,所有支援队伍都是拯救生命的“天团”,含海陆空。

我直播。讲抗疫诗歌大爆发,壮士悲情与英雄颂歌;激情诗朗诵和原创歌曲大联唱,兼及抖音视频和方言广播;也讲光绪十六年的冬疫,清廷醇亲王和多位高官染病去世;横扫欧洲的黑死病,死亡征途有公主、绝望的诗人及医学进步;建议不责怪海鲜,蝙蝠、果子狸、蛇、水貂、穿山甲都没有错。

我直播。讲八阵图,诗歌、传奇、迷阵、三国英雄、三国文化、视频、图画及其书法,古人或者今人,现实及其变迁,争论与甄别,文明演绎、休闲旅游或者八阵图未来。时代呼唤英雄,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

一场直播,点赞几千上万,点评出现在屏幕,交流视频、个人“连麦”不断,热热闹闹,有声音、有图案影像,有反映的热度却感觉不到满足、触摸不到温度。直播结束,关屏,什么也没有。

我依然漂浮在空中。我反思。为什么我是这种感觉?

所幸我安好,我身边的人安好。因为有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全国疫情被严格控制,一场前方轰轰烈烈、后方悄无声息的人民战争有序进行。全民奋起抗争,史无前例的疫情阻击战和生命保卫战。口罩、护目镜、防护衣,履薄冰,踏毒雾,生命的行程争分夺秒。从严冬到春天,国人心跳同律、脉搏共振,苦乐同梦,民族情、爱国魂最美呈现。

我在反思中学习和自救,我在行路上呐喊着向前。我戴口罩守护小区,与志愿者一道登门查询。我做直播关爱,心理咨询。我写诗歌呼唤歌颂,致敬逆行英雄。我小小的努力,就是为了在风雨飘摇的日子,与你同行。

新闻推荐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8年级14班殷雨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曾经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街头门可罗雀,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020,向您致敬!2020-03-28 02:44
猜你喜欢:
评论:(漂浮在空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