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哈啰出行入局物流市场,内测“哈啰快送”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5-2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柯晓斌

编辑 |

界面新闻记者从接近哈啰出行(下文简称“哈啰”)人士处独家获悉,今年年初起,哈啰已在内部讨论依托网约车上线物流业务,经过1个多月的讨论后,今年3月底,该项目正式立项。目前,哈啰的物流业务“哈啰快送”浮出水面,已在东莞、佛山两个城市上线测试。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这个业务是从哈啰普惠用车事业部内部孵化,主打中短途距离的物流配送,跨城配送最远不超过500KM。“按里程和重量加权计算来收费,主要配送30KG 以下的小件物品,由哈啰顺风车车主、网约车司机来完成配送,基本可以保证当日达。”

哈啰官方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了此消息。

据哈啰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份,哈啰单车注册用户超过3亿,入驻城市超过360个;助力车入驻城市达到320个;顺风车业务覆盖了203个城市,认证车主超过1400万,发单乘客超过4500万。

哈啰不是第一家上线物流的网约车平台。

此前,今年3月16日,滴滴宣布即日起,在郑州、上海、深圳和重庆等21座城市上线跑腿服务。首批滴滴跑腿员由滴滴代驾司机担任,日常会骑行电动车接单。4月,滴滴全资设立天津快桔安运货运有限公司,5月18日,滴滴开始在杭州/成都招募货运司机,试水滴滴货运。

而在去年,曹操出行就上线了“曹操帮忙”,主打同城物流。据其今年5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曹操帮忙”业务单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1月同比增长77.11%,2月同比增长36.93%,3月同比增长69%,4月同比增长81.11%。

此时入局物流市场,对于哈啰而言的确是不错时机,受疫情影响,高度依赖线下的网约车业务受到较大冲击,与此相反,用户对于配送的需求却持续走高。

和曹操帮忙仅限于同城不一样,哈啰快送对配送距离更远,综合看起来,哈啰快送的业务没法对标传统的快递公司,既可以覆盖闪送、达达这种同城即时配送,同时,也可以承担一部分城际货运的职能。但不可忽视的是,不管在哪一种场景下,都已经比较强势的玩家,哈啰此时入局是否能夺得市场,还是未知数。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举办新经济活力区专场融资对接会

(记者鲍安华)“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了不小冲击,感谢成都高新区的200亿元集合信贷计划,帮助我们拿到了低利率的600...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炒“头盔”违法!2020-05-26 07:26
猜你喜欢:
评论:(哈啰出行入局物流市场,内测“哈啰快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