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发布 共收录物种及种下单元122280个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3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据北京日报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0版》日前发布,共收录物种及种下单元122280个,相比2019版,共新收录15971个物种,新增蝇类类群。

据介绍,生物物种名录是认识生物多样性的基础数据。2020年度名录编研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等多家单位联合相关分类学专家完成。共收录物种及种下单元122280个,其中包括物种110231个,种下单元12049个。物种包括54359个动物物种,37793个植物物种,12506个真菌物种,以及少量细菌、病毒等物种。

2020版目录共新增了15971个物种,其中动物物种增加了9350个,植物物种增加了426个,真菌物种增加了5474个,以及少量细菌、病毒等物种。新增物种中,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双翅目新增物种最多,一共新增了潜蝇科、花蝇科、小花蝇科等科类的9335个物种及种下单元。名录编研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组组长纪力强表示,此次动物物种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在昆虫纲双翅目下新增了整个蝇类物种的大类群,一共有50多个科类。纪力强说,此次更新有助于科学家对蝇类动物开展系统研究,例如分布,哪些对人类有益,哪些会传播疾病,对人类有害,以帮助人类形成利用策略、防治方法。

(□记者 张依盟 整理)

新闻推荐

博物馆人工讲解票 8元一张携程卖80元? 携程:系旅行社自有导游讲解

近期,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接到大量游客来电咨询“门票和人工讲解票怎么收费”。工作人员才发现,一张8元团体人工讲解票在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中国生物物种名录》发布 共收录物种及种下单元12228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