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蓉商大讲堂开课 多地商会联动共谋新发展 新经济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蓉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2:02   https://www.yybnet.net/

为快速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及东部新区的建设发展,6月29日,以“新业态、新场景、新品牌、新模式、新项目、新消费”为主题的“新经济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BOSS文化研修班精品体验课”在成都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工商联、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11家商会联合承办,旨在引导民营企业探索新发展模式,挖掘新增长潜力,提振后疫情时代发展文旅的信心,提升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为成渝地区文旅产业发展培养新动能。

危中寻机 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

疫情之下,文旅行业发展受阻,但是5G技术、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成德眉资同城化、东部新区建设等发展战略又带来巨大的商机。如何成功化解企业发展危机并发掘发展新机遇,促进文旅行业长久发展?这是当下文旅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

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多次线上培训之后,成都市工商联蓉商大讲堂走入线下,聚焦新经济时代文旅融合发展,零距离体验直播电商、向行业大咖借智借力。

研讨会上,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张宇从宏观到微观多维度解析新经济发展的必然性、必由性。锡恩·中国抖商大学西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成都星空广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向红则为观众分享了新经济中流量打造的秘密,以及流量与商业的密切关系。成都乐影直播基地CEO李彦波分享了电商直播成功的秘诀,介绍了电商直播基本情况、如何通过电商直播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用电商的手段,实现真正从内容到效益。

“受益匪浅”,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覆盖地区广、影响力大,是民营企业的一次创新尝试。

学当主播 体验新业态共谋新发展

本次研讨会除了引人入胜的专家观点,更有亲身体验的BOSS文化研修班,让企业经营者不仅能够接受整体的理论知识,更能感受到从形象、声乐、交流谈吐等多方面专业培训。

5G时代来临,技术引导产业革命,催生出直播电商这一新经济新业态。“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模式,给线上产业链带来空前发展机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当电商主播的机会,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新业态。活动中,与会人员走进直播间,零距离体验学习直播电商课,亲身感受新经济下行业的“新业态、新场景”。

“下好先手棋子,共谋新发展”,成都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与会企业家能将学习到的知识用以指导下一步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思路、新成果和新动力,树立新时代、新蓉商的新形象。

优势互补 多地商会签约抱团发展

研讨会上,成都市文化旅游产业商会、成都武隆商会、成都阿坝商会、成都眉山商会、成都资阳商会、成都投融资商会、成都金融服务业商会、成都女企业家商会、成都杭州商会、成都达州商会和成都蜀绣产业商会等11家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接下来,多地商会间将进一步加深沟通、联系,共同探索文旅产业跨行业协作发展方式,形成优势互补,抱团共同发展。

来自成都、眉山、资阳、杭州、武隆、阿坝、达州的10位商会会长通过商会会长圆桌论坛的方式,围绕商会在应对疫情以及新机遇中如何发挥好平台作用,如何带领会员企业度过难关、摆脱困境,并成功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交流碰撞,为广大文旅企业应对疫情、促进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

会后,各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积极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及东部新区建设,为建设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商会力量、贡献企业力量。

新闻推荐

西安回民街成全国十大回暖夜市之首

端午小长假的西安回民街夜市热闹非凡。郝钟毓?摄本报讯端午小长假,让夜经济的消费热情被点燃。6月28日,支付宝发布...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蓉商大讲堂开课 多地商会联动共谋新发展 新经济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