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封面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邀您“读经典,致青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读经典,致青春”。即日起,封面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在炎炎夏日邀您共读诗书,找寻青春记忆。

连续五年,我们一起读经典

6月30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全国19家媒体共同参与的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封面新闻连续五年与大家相约夏日、共读经典。

今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七年。从2014年起,“经典诵读”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杭州、南京、昆明、长春等二十余座城市举办,百万人参与。易中天、阿来、蔡康永等大咖为大众荐书,敬一丹、吴小莉、殷之光等名人先后为活动点赞助力。

“疫情期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了130多组‘战疫英雄’。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里,无数热血青年挺身而出,用责任和担当奏响了最嘹亮的青春之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今年“经典诵读”活动主题聚焦“青春”:一是致敬青春,二是唤起大家对青春的记忆。

全国19家媒体邀您“云上读书”

今年“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全国19家媒体一起,邀请全国爱书人“云上读书”。封面新闻联合四川省全民阅读重点公益活动“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推出的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封面开讲了·云讲座,已邀请到《山海岁时记》的作者毛岸羲、《变形金刚》资深翻译秦宏伟、“我是好讲师”全国总决赛导师鹿雯立女士等做客直播间。

作为核心承办方之一,封面新闻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对这些云讲座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并提供相应奖品与读者和网友互动。“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封面新闻、四川省图书馆、读者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新华文轩旗下各出版机构承办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此次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强强联手,将邀请更多名家分享经典。“‘云上读书’突破了地域限制,拓宽了活动范围,全国爱书人可以共同切磋互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经典诵读共有近20个省的媒体参与,将组织近百场云上读书会,全国网友可以目睹到各地文化名家、高校学者的风采,并跨地域交流。

7月初,“读经典·致青春”经典诵读赛将同步启动,网友和读者可将诵读视频上传到封面新闻青蕉社区的诵读圈子,或通过天天正能量官方公众号(ID:zhnlali)底部导航栏“诵读报名”按钮直接上传作品。也可以发布诵读作品到微博、抖音等平台,@封面新闻及@天天正能量,添加#读经典·致青春#话题,参与讨论赢得奖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德玉

新闻推荐

保持战时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着眼“六保”“六稳”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

紧接01版他指出,要立足功能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加大优质项目和领军企业招引力度,做好服务保障,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高质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邀您“读经典,致青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