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不妨给志愿者更多“优待”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13 16:08   https://www.yybnet.net/

□张冬梅

鼓励企业和其他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可以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目前,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志愿者群体释放多重利好。

志愿者是一个闪光的群体。现实生活中,在我们身边有无数志愿者正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志愿者,其中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也有西装革履的白领;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十几岁的青少年。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抢险救灾,无论是扶弱助残还是扶贫济困,无论是文化传播还是环境保护、社区建设,在各个领域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让志愿者精神持续闪光,不能仅靠人们自发的善念和善行,还应依靠制度设计、政策保障,不仅让志愿者感到光荣,更要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譬如在广州、南京、成都、上海等不少城市都得以推广的“时间银行”,就是很好的范例。再如,有些地方为志愿者提供安全、医疗、交通、通信等保障,还有些地方加强对志愿者行为的认定,表彰、奖励一些突出贡献者,等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而是一项倡导奉献、温暖生命的事业,只有进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才能行稳致远。

因此,弘扬志愿者精神,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无疑是对志愿服务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的有益探索,为激励志愿者群体和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保驾护航。让献爱心的人感到暖心,给奉献社会之举更大鼓励,其带来的正确价值引导、良好示范效应,有助于激发整个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在此意义上说,不妨给志愿服务者更多“优待”。

新闻推荐

成都造5G网联无人机全国首次完成海防救援应用

成都造5G网联无人机全国首次完成海防救援应用本报讯(记者唐泽文)7月12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妨给志愿者更多“优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