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夜间经济新画卷 《夏夜宽窄巷子》获人民日报刊登点赞 成都画家李青稞:“这里永远生气勃勃,人气旺盛”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03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日报刊登的李青稞《夏夜宽窄巷子》

8月2日,《人民日报》08版副刊以“城市的夏夜 文化的活力”为主题,刊出了一组描绘城市夜景的画作,分别反映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广州、武汉、杭州和深圳这9个城市各具特色的夜景风光。

其中,描绘成都夜色的“镜头”落在了著名的宽窄巷子,人民日报为这幅画作所配的图说是“青砖黛瓦里潜藏着老街生活,餐馆商铺里洋溢着时尚气息。夜色为古街新巷披上一层迷人面纱,不妨放慢脚步,尽情欣赏。”

记者注意到,这幅名为《夏夜宽窄巷子》的作品,出自成都画院著名画家李青稞之手。李青稞告诉记者,这幅画确是特意为该主题创作的。“大概是6月上旬的时候,川大的黄宗贤老师问我,说人民日报想邀请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画一组反映城市有特色的夜间经济的作品。”

李青稞很自然地想到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就在我们画院旁边,在全国的知名度很高,晚上灯光一亮又特别好看。”她说,自己平时去画院开会或有工作的时候,从画院出来都会顺便去宽窄巷子转一转,“每次去转感觉都不一样,总有些新鲜细微的变化,永远生气勃勃,人气旺盛”。

她还告诉记者,2019年成都画院33位书画家联手创作了一幅“新天府盛景图”,每人都创作了长达1.8米的大幅作品,展现成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当时她画的也是宽窄巷子,“手头积攒了丰富的素材,所以能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完成这次创作”李青稞说,“能通过这种方式宣传成都的夜间新经济,也是蛮好的一件事。”

李青稞198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国画专业,一直致力于工笔人物画创作,以青年题材作品居多。她说,回想自己多年来所创作的作品,大多与时代紧密关联。“在技法处理方面,我努力将传统的工笔画技巧,运用到现实题材中去。生活永远是艺术家最好的老师,也是艺术创作的源泉。”

红星新闻记者 乔雪阳

新闻推荐

人狗相撞致人伤残 两犬主共赔14万元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某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水多么轻缓2020-08-02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 夜间经济新画卷 《夏夜宽窄巷子》获人民日报刊登点赞 成都画家李青稞:“这里永远生气勃勃,人气旺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