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金牛区公安分局茶店子派出所开通线上警务平台 为群众服务解难题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03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小余可能不会想到,自己的“警察梦”差一点就变成了噩梦。一门心思想当辅警的他,在网上找到“某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吴某疏通关系,并四处借钱。对方称,只要交1.2万“关系费”,身高学历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抱着一丝怀疑,小余把自己和对方的聊天记录发在了茶店子派出所“一品茶香”线上警务平台上求证。

7月14日下午2点,“吴经理”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前来缴纳 “关系费”的小余和另外20几个要“收割”的“客户”。没想到,等待他的是茶店子派出所的两名刑警和冰冷的手铐。

为给辖区群众提供多平台报警投诉和反映问题的途径,2019年,在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过程中,金牛区公安分局茶店子派出所自主研发了“一品茶香”线上警务平台。一年来,这一平台为该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解决辖区群众矛盾、有效处理各类警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6月,派出所教导员詹志翔在后台关注到一则留言:72岁的龚婆婆因爱人身患绝症求医花光了积蓄,她拿出一张1997年的欠条求助派出所,想找到当时住在茶店子的债务人“钟某某”。所支部积极讨论,通过“警律联动”的方式仅用时3小时,就找到了当事人双方,并成功说服钟某某支付欠款。

茶店子派出所辖区面积仅4平方公里,人口却超过14万人,所管辖的“一品天下大街”商圈等人流量大,人员组成比较复杂。一年来,派出所陆续对该线上平台进行补充和完善,目前已推出“你是我的眼”“枫桥式纠纷调解室”“蓉警服务”“法律服务”“新冠咨询”等功能。小到不文明养狗、邻居水管漏水,大到人员聚集、非法购买散装汽油等,派出所均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据了解,自该平台上线至今,辖区群众在“你是我的眼”板块匿名举报反映问题共计50余条,占全年非警务类警情的10%。三年来,茶店子辖区违法总警情、信访投诉均同比大幅下降,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明显提升。2020年的社会化评价中,茶店子派出所接处警满意率达95.2%,在全区名列前茅。

本报记者 何良

新闻推荐

专访统治人类 机器没这兴趣

专访封面新闻记者曾在2019年举行的成都科幻大会上见到过江波。这位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毕业的高材生举止儒雅,与他笔下...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牛区公安分局茶店子派出所开通线上警务平台 为群众服务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