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鲲鹏生态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在成都举行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鲲鹏生态大会”上,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四川鲲鹏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首批企业正式入驻天府新区鲲鹏生态产业园。同时,会上还为30多家鲲鹏产业的上下游企业,颁发了四川鲲鹏生态伙伴证书。

据了解,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由成都超算中心、华鲲振宇等联合发起,联盟将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广泛吸纳包括软件开发、计算机及其部件制造、信息传输、信息咨询和信息服务等行业的在蓉企业加入,构建起一套涵盖政府咨询、标准制定、项目协作、技术攻关等在内的完善业务体系。凭借联盟组织的聚合力优势,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将有效整合行业产、学、研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鲲鹏计算红利。

截至目前,成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已初步锁定目标企业330家,适配企业120余家,另有200多个软件重点项目完成鲲鹏适配并取得认证证书,并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企业提供测试适配的IT环境、技术支撑、培训赋能等配套服务。

去年8月,成都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华为鲲鹏生态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在成都天府新区共建鲲鹏转化平台、鲲鹏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平台、华为鲲鹏天府实验室、鲲鹏生态基地展示平台,孵化基于鲲鹏生态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鲲鹏生态产业园,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创新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新闻推荐

新津区 市民服务“一号通” 破解民生难点痛点

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新津区加大创新力度...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鲲鹏生态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