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善小而大成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1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环境的持续深度调整加之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众多的小微企业经营面临了更多的挑战。短期流动资金紧张、经营局面迟迟无法打开、市场环境千变万化、抵质押资产少……后疫情时代,按下“重启键”后,需要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小微企业,帮助他们活下来、好起来、强起来。

作为有担当、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真抓实效从制度、产品、科技等多方面入手建立覆盖小微金融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为小微客户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7月末,中信银行成都分行1000万元(含)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44.34亿元,14300户,较年初新增21.22亿元,真正成为了小微企业的成长伴侣。

制度保证“四集中”运营模式护航

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试金石。四川的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发展程度大相径庭,为精细化管理,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19年3月1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按照总行要求,正式设立普惠金融部,成为全国试点分行之一。分行从制度层面的梳理设置,让后续的金融服务职责明晰、效能提升。

新设立的普惠金融部实行“四集中”运营模式,即集中审查、集中审批、集中放款、集中贷后。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法人客户授信业务均由普惠金融部负责管理。

创新为核丰富产品矩阵

小微企业发展模式差异巨大,需求也是千差万别。有针对性、特色化的产品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核心所在。

今年以来,成都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认真贯彻监管部门要求,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加大推广线上化、智能化、自动化产品,提升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可得性。

首先,在全行范围内实施“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无贷户开展无贷企业首贷培育。通过逐户对接,真实摸排、调查企业相关情况,将分行信贷产品加以推广。今年上半年成都分行共走访名单内民营及小微企业414户,并给予部分小微企业首贷融资支持。

另外,针对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银保监局督办的“百行进万企”活动,涉及中信成都分行的743户小微企业,其中728户完成问卷调查,完成率98%。充分的调查与回访,最大程度的减少了金融机构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金融机构开发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提供了多样化的数据参考,同时着重提升线上化创新产品覆盖度,切实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同时,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也在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商票e贷”、“物流e贷”、“关税e贷”作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特色科技创新产品,紧密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精准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行业,落实六稳加大支持外贸行业,以智能化的服务理念,深入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7月,“商票e贷”为产业链上共计99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近4亿元;“物流e贷”为全川60户物流小微企业提供保单分期信用贷款超千万;“关税e贷”作为基于支付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场景的信用融资产品,八月份上线以来得到众多外贸小微企业的好评。

以客户为中心高效服务暖人心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成都的餐饮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陈康(化名)是成都一家知名火锅连锁企业的老板,回想起今年年初的经历,他历历在目。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火锅店堂食全面关闭,寥寥几单的外送服务也是无奈之举。多家店铺的房租、员工工资、为外卖订单而必需的新鲜食材采购,资金压力巨大,陈康说当时每天一睁眼就是先看看疫情确诊病例是不是少了,期盼着赶快控制住疫情,让火锅店早日重新开张。

得知了陈康的实际情况,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火速与他联系对接,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以及支行行长均上门调研,深入了解情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成都分行相关人员加班加点,迅速完成资料收集和授信上报,在10个工作日内成功为该火锅店放款1000万元。“中信速度”让陈康非常感动,“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这笔贷款及时解决了陈康的短期流动资金难题,也让陈康有信心坚持将他的火锅连锁企业做大做强。

对陈康企业的援助只是成都分行在金融战“疫”前线众多事迹中的一个缩影。成都分行一直在以高效的行动,精准施策助力四川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减费让利共克时艰

为贯彻发展普惠金融重要部署,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导向,本着微利经营的原则,成都分行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方面,进一步降低普惠法人贷款的资本成本率和贷款盈亏平衡;另一方面,提高了普惠型小微法人贷款考核利润补贴,从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价格优惠。截至2020年7月末,成都分行在企业贷款利率方面让利超过950万元。

同时,成都分行也严格执行国家服务实体、减费让利相关要求,将减费让利政策贯穿至金融服务全流程。在多个服务环节做实做细相关措施: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手续费;免收房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保险费;减免受疫情影响客户罚息复利。截止7月末,合计减免相关费用约347万元。更好的做到让利惠民,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新闻推荐

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鲲鹏生态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发展

9月16日,在成都举行的“创业天府菁蓉汇·鲲鹏生态大会”上,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四川鲲鹏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首...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喝 茶 ◎黄勇2020-09-17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善小而大成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