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天猫“出圈” 房产销售市场要变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8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号称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

9月16日,天猫与易居发布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天猫好房”平台,宣称:“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天猫好房”计划,在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之外再创造一个“钻石双11”。

这是继8月13日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正式上市之后,今年房地产销售行业迎来的又一记重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强

天猫入局 市场竞争加剧

据了解,天猫与易居推出的“天猫好房”平台将帮助房地产企业定制线上房产旗舰店,将3D购技术、直播手段以及更多金融服务能力赋能房地产行业,打通线上看房、购房的全链路。

“天猫与易居一起发布了‘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将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产线上交易过程的多项服务功能。”祥庸尺度智业机构总策划师曾祥庸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房地产的销售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天猫好房”的出现,或将带来房地产销售模式的新变革。

在曾祥庸看来,阿里入局房地产销售,将明显加剧市场竞争,而竞争有利于推动行业发展更加规范。“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的存量房市场会越来越大,已成为房产服务平台博弈的赛道和主战场。目前除了个别头部企业,大多数房产服务平台受到资本及存量资源的限制,所占市场份额还很小,竞争还不充分。”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何理平认为,良性的竞争对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颠覆传统 行业洗牌在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市场上多数开发商都采用“自有销售队伍+代理公司+其他渠道”的销售模式卖房。

“房产交易模式的创新,一是难在如何在海量的信息当中筛选出精准的购房者并进行精准的房源匹配,二是难在如何降低交易成本。”何理平认为,能否解决这两个难点,是平台未来能否胜出的关键,也应当是入局这个行业的巨头们重点拓展的方向。他认为,“房产的交易服务有低频次的特点,必须要有精耕细作和长期耕耘的战略,此外,做这样的平台需要很大的资金量来支撑,普通企业难以借鉴和复制。”

曾祥庸认为,“天猫好房”提出的“至少在未来的3年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虽然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利好,但对于许多小的渠道公司,却将是一个噩耗,毕竟,“拼价格”绝不是这些小公司的优势。曾祥庸说,价格补贴战会不会造成新的垄断,还需要观察。

线上买房 购房者能否买单

“买房子这么大的投资,我肯定要去现场看一下,不可能在网上看了就下单。”消费者万小明说,开发商品牌、房子户型、区域交通等都可以在网上看,但是房子周围环境和配套如何、房屋装修品质怎样等问题,都要去现场才能感受得到,尤其是购买二手房,这些细节更是要亲自去看了才放心。

“房地产的区域属性非常强,加上目前国内一些重点城市政策各异,不是把房子信息放到网上就能像卖衣服一样开始销售。”何理平说,目前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有些已经高于线下成本了,所以也要重视线下流量的获取。

曾祥庸则认为,消费理念也需要与时俱进,VR看房也是一种更加便利的体验,随着科技进步,人们所注重的体验感必将更好。

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超过500个楼盘、5000位房产置业顾问通过淘宝直播“云卖房”,吸引了近200万人次观看。最新的消息是,“天猫好房”平台出现后,碧桂园、中南等房企已与其达成了深度合作。“天猫好房”能否加速房产销售领域的变革?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汽车尾号限行如恢复常态你支持吗?

群聊汽车尾号限行如恢复常态你支持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都推出系列交通便民举措,如工作日汽车尾号限行仅限于早晚高...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猫“出圈” 房产销售市场要变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