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首家发布2020年成都中秋月饼消费测评报告中秋月饼该咋选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9-1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者最在乎月饼质量、味道、包装□元祖、安德鲁森、良品铺子、华美等品牌月饼深受好评

为促进中秋月饼产业健康发展,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消费质量报消费测评中心日前开展了“2020年成都中秋月饼消费测评”专项活动。

本次问卷测评采用网络问卷测评和现场问卷测评两种方式,随机抽样问卷数100份。从参与问卷测评的性别来看,男性占59%,女性占41%;从年龄段来看,30岁-50岁的最多,占比为53%。

消费者购买月饼是用来送礼,还是自己和家人食用呢?测评报告显示,52%的消费者购买月饼是给家人食用,33%的消费者购买月饼是给亲朋好友送礼。在市场调查中,很多消费者表示,中秋节不吃月饼就没有过节的感觉,中秋节送月饼给亲朋好友也是一种传统习俗。

月饼品类很多,有广式的、潮式的,也有川式的、滇式的,其中广式月饼的品类最为丰富,有莲蓉蛋黄、豆沙蛋黄、火腿味、香橙味道等,潮式有莲蓉肉松,滇式有云腿味,川式月饼有酥皮酱肉、酥皮椒盐、酥皮火腿等。测评发现,喜欢广式月饼的最多,占比达到39%,其次是川式月饼,占比达28%。

月饼包装盒种类主要分纸质盒、竹编盒、金属铁盒等,测评结果显示,喜欢纸质盒包装的较多,占比达到46%,其次是竹编盒33%。喜欢金属铁盒的较少,仅有13%。

关于月饼质量的宣传,消费者更相信哪一个渠道呢?测评数据显示,消费者最信赖的是政府发布,占比达到41%;其次是媒体新闻,占比达36%;企业广告可信度最低,占比仅有11%。测评过程中,很多消费者反映,他们对月饼质量的知晓和信赖,主要渠道来自政府发布和媒体新闻。对于企业“自吹自擂”的广告,他们更多的是一笑置之。月饼销售渠道很多,消费者喜欢通过什么渠道购买呢?测评报告显示,消费者最喜欢去品牌专卖店购买,占比达49%;其次是商场超市和网络订购,占比分别为26%和22%。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消费者认为,像元祖、好利来、安德鲁森这样的品牌专卖店,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消费者购买月饼,最担心什么呢?测评数据显示,消费者最担心买到的月饼过期变质,占比达52%;同时卫生状况也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占比达29%。

为什么消费者对假冒伪劣的担心度较低呢?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强,媒体的曝光力度越来越大,很少有企业敢冒风险去造假售假。这充分表明中秋月饼市场已经日趋成熟和规范。

消费者购买月饼用于自己和家人食用时,他们最在乎什么呢?测评数据表明,消费者最在乎质量是否放心,占比达到66%;其次是口感舒适,占比为21%;最不在乎的是包装,占比仅为3%。

消费者购买月饼用于给亲朋好友送礼时,他们最在乎什么呢?测评数据表明,消费者最在乎还是质量放心,占比达到40%;其次是希望品牌大气和包装精美。

测评过程中,很多消费者认为,送礼最重要的是质量要好,同时也需要品牌声誉好,最好是高端大气,这样送得才更有面子。

消费者最理想的月饼礼盒价位是多少呢?测评数据显示,150元-300元的最多,占比达44%;其次是60元-150元的,占比为30%;60元以下的最少,占比仅为6%。

成都月饼市场品牌众多,消费者会优先选择哪一个品牌的月饼呢?消费质量报消费测评中心根据测评样本数据,发布“2020年成都中秋月饼优选品牌”榜单,元祖、好利来、安德鲁森、华美等品牌月饼等荣登榜单。在市场调查中,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大品牌月饼价格虽然高一点,但质量更有保障。

另外,创新型品类的月饼也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例如,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全新推出的“鲜果月”水果月饼就成为今年的爆款。以新鲜水果为馅儿,辅以良品铺子首创的“四重包馅”独家技术,掰开月饼就可以看见一颗新鲜水果的果粒,让人垂涎欲滴。业内人士表示,良品鲜果月饼,是继传统广月、流心月饼、冰淇淋月饼后的又一月饼新品种。

综合测评:消费者最喜欢广式月饼,150元-300元的礼盒月饼最受欢迎,品牌专卖店最受信赖,自己或家人食用时最在乎质量和味道,给亲朋好友送礼时最在乎质量、品牌、包装。

牟姣消费质量报记者杨文

特别声明

此次测评结果只对本次抽样测评问卷样本负责,不代表各品牌的整体质量和服务水平,也不代表所有消费者对各品牌的整体口碑评价,任何单位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测评结果作宣传。

新闻推荐

成都又多一个综保区

据四川在线消息9月17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日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首家发布2020年成都中秋月饼消费测评报告中秋月饼该咋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