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00后叶铭:短视频达人推广汉服到海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1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汉服古风。

剑侠

汉服造型。

谦谦君子。

在短视频平台上,“00后”叶铭有近200万的粉丝,拍摄的作品有2亿多次的播放量。这位知名的短视频博主是一名大二学生,目前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是学校的校园推广大使。

不过在汉服圈,叶铭应该算是个新人。

他今年一月份才开始接触汉服,线下活动参加过两次,一次是4月在河南焦作举办的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一次是上个月在成都文殊坊举办的“锦城十里——蜀风记汉服大赏”。

最初,他喜欢的主要是cosplay,cos 一些游戏角色,拍摄了很多变身类的视频,后来去做模特时第一次戴头套,才觉得自己可以尝试汉服造型。“我其实挺喜欢传统文化的,和妈妈一起上过中国传统的茶道课,接下去也想继续拍一些汉服类的视频,参加一些汉服的线下活动,让更多的人喜欢汉服。”叶铭说。

1

百万粉丝短视频博主

想拍更多的汉服创意视频

不满20岁的叶铭,笑起来像邻家弟弟,阳光恣意,充满少年气,还有无数奇思妙想。“我是从2018年时开始接触短视频平台的,cos一些游戏角色,都是自己拍自己剪。2019年拍了很多变身视频,然后涨粉特别快。”叶铭说。

刚开始拍摄视频时,他读高二。如今,他是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大二学生。理工科的专业看上去和cos相去甚远,不过他自小就爱看动漫和玄幻类的小说,短视频兴起时,也想尝试着做博主来吸引流量。“我那个时候很喜欢古风动漫《魔道祖师》,cos了其中的一个角色金光瑶。有一次去一个妆造室做模特时戴了头套,意外发现自己竟然还蛮适合汉服造型的,于是就想着拍一些汉服类的视频作品。”

今年春节期间,叶铭选了一套红色的应节气的汉服,做出来的造型与电视剧《陈情令》中的魏无羡颇为相似,在网上获得了不少好评。

四个月后,他受邀参加在河南焦作举办的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线下的汉服活动,“我觉得那次的造型一般,额头锃光瓦亮的。”叶铭笑道。第二场汉服活动就是七夕时在成都举办的“锦城十里——蜀风记汉服大赏”了。

“我会继续拍一些和汉服有关的创造,也会参与一些活动。比起cos,可能会花更多的精力在汉服上,因为我觉得cos圈的视频种类特别多,已经接近饱和,而汉服还有很多可以创意创新的地方。”叶铭说,下个月他还有两场活动要参加,分别在云南和成都。

2

助力传统文化出海

让更多海外粉丝喜欢汉服

现在,叶铭已经开始读一些传统服饰类的书籍,了解汉服的形制、头饰和腰带等,“你要做得好的话,肯定要花时间来钻研,尤其是要避免一些常见的错误。”

事实上,他对汉服的接受度非常高,“我们家人都还挺喜欢传统文化的,我爷爷是位书法家,我母亲很喜欢中国传统的茶道,我跟着她一起去学习过茶道,断断续续差不多学了两三年。”此前,他并未接触过汉服,接触以后,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变身类的视频吸引了很多流量后,叶铭也在考虑再拍一些有明确人设和明确情感的视频,而不仅仅是变身类这样比较单一方向的。

相较cos的穿着感受,“穿上汉服像把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穿在身上的感觉,有一种特别的庄重感。”在海外版的短视频平台上,叶铭也有20多万的粉丝。他将发布授权给了一位泰国的小姐姐,海外账号能及时更新一些自己的视频作品,这个账号有来自泰国、越南、德国和英国等国家的粉丝常常给他点赞和留言。

“有了海外粉丝以后,你会觉得自己更有一种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叶铭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流量和影响力,能让更多的人喜欢汉服,喜欢中华传统文化。

这位“学霸”也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兴趣的,之前放寒暑假时,一般是隔一天更新一次短视频,而在上学期间则一般是周末回家才拍视频,现在返校以后可能并不会更新得特别频繁。

关于未来,他还没有准确的规划,“大概率博主不会作为自己的职业,但是会作为一个长期的兴趣爱好。”往后的日子还很长很长,而少年正迎风成长。

封面新闻记者罗田怡谢燃岸实习生杨欣可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成渝律协共携手13项重点项目同推进

本报讯(记者晨迪)近日,重庆市律师协会、成都市律师协会在蓉签署《重庆市律师协会成都市律师协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演戏看场合2020-09-21 00:56
猜你喜欢:
大师云集的小楼2020-09-21 01:03
评论:(00后叶铭:短视频达人推广汉服到海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