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为大运会提供高效交通保障大运村下穿隧道计划春节前通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9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灵龙路东段下穿隧道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灵龙路东段下穿隧道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宽阔平整的路面经下穿隧道向前延伸,道路两旁挺拔的栾树屹立风中,鹅黄色的人行辅道隔断显得轻快明亮。昨日,记者来到大运村建设项目所在的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在灵龙路东段下穿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道路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按照分工正在进行补铺隔音板、更换异型板、试电、试灯等收尾工作。据介绍,道路通车后,将与成洛大道、大运会主场馆直联道路构成三条向东的交通道路,为大运会举办提供更加高效的交通保障。

“我们是去年10月进场施工的,今年8月竣工,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但由于该下穿隧道一头一尾的另外两条市政道路还在修建,现在并未通车。”龙泉驿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黄黎告诉记者,计划在明年春节前,该下穿隧道将与一头一尾两条市政道路同步开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东三环与绕城之间,灵龙路上节点处。节点两侧分布大量已建小区,横向交通流量较大。新建的这条下穿隧道将穿过节点段,道路全长927.5米,双向4车道,两侧还有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辅道,实现人车分流。其中隧道段608米,框架段270米,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整个项目包含道路、照明、隧道、排水、交安、电力、绿化等内容。

当地居民说,现在下穿隧道所在的位置以前是一座小土坡,不通车。没想到现在修成了这么方便的一条市政道路,都盼着正式通车的那天,以后出行就更加方便快捷了。

“在以前,从江华路至梁平路只能通过成洛大道绕行,而成洛大道交通压力大,时常拥堵,遇上拥堵严重时,从江华路开车到梁平路要用上一个小时,而这条下穿隧道通车后,只用几分钟就能直达梁平路,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黄黎介绍,道路通车后,将与成洛大道、大运会主场馆直联道路构成三条向东的交通道路,大大提升十陵街道与西河街道的道路交通转换能力,为大运会举办提供更加高效的交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灵龙路东段下穿隧道项目是大运会配套项目中第二个竣工的项目,也是龙泉驿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完成的第10个项目。“在该片区被确定为大运村后,对此项目的建设就有了更高的要求。”黄黎说,和普通下穿隧道不同的是,隧道内和辅道内均铺设了隔音板,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最大程度减少对大运村内部的干扰。此外,框架段的路灯也将实现多杆合一,即路灯、天网、测速,甚至包括5G信号接口都将被整合在一根杆上,使路面更加整洁美丽。

本报记者 李柯雨 文/图

新闻推荐

数字人民币受热捧 多国加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据新华社电深圳市5万名中签的“幸运儿”已从10月12日18时起,开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买买买”的新奇体验。不同于电子优...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大运会提供高效交通保障大运村下穿隧道计划春节前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