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如何讲好故事 获奖者这样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左恩桃

28岁的罗松和27岁的陈立全,在成都锦里和武侯祠从事铜人艺术表演3年了,每天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

“等将来老了的时候回忆这段经历,我们的表演让那么多人开心过,逗那么多人笑过,还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罗松说。

人流如织、古色古香的巷子背后,逼仄的出租房里,罗松的笑容让人动容——这是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二等奖视频《锦里铜人表演者》中的画面。10月16日,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现场,主创人员之一的左恩桃,讲述了这个获奖视频背后的故事。

“锦里铜人”的选题,是成都市武侯区融媒体中心的一个人物类短视频策划。“假如我是一个普通游客,来到成都,我想去哪里,我会关注到哪些人?”左恩桃说,他们选择了锦里,这里有老戏台、盖碗茶、特色小吃,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人,最终他们将目光聚焦到了铜人表演者身上。

“选择好人物,塑造人物,才能让故事出彩。人物塑造一定要特征化。”左恩桃说,他们捕捉到了很多罗松工作和生活时的一些细节,而在城市里,有很多像罗松一样为了生活去努力工作的人,这些细节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共情。

“在片子的开头,我们引用了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真正的快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快,对事业的热心’,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短片,让人们去体会生活中的温暖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左恩桃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摄影雷远东

新闻推荐

通信设施箱柜换新颜 一环路又一道风景线

行走在一环路上,你是否注意到,沿街道路两边的通信设施箱柜一改往日形象,悄然披上了“彩衣”,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外婆的烟杆儿2020-10-19 01:56
铜壶上的舞乐图2020-10-19 02:06
评论:(如何讲好故事 获奖者这样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