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等多个金融项目集中落地成都“双创”金融指数居中西部第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31 02:4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等多个金融项目集中落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揭牌。

10月30日,作为2020创交会重头戏之一的“2020金融科技创新(成都)峰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峰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主办。

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等多个金融项目集中落地。同时,发布了“2020·中国双创金融指数”,成都在本期排名全国第六,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继续领跑中西部。

向新金融产业生态圈突破

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成立

“当前,成都市在金融科技研发水平、企业集聚数量、数字金融场景应用等方面,基本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相较建设金融载体、吸引金融机构入驻这一建设传统金融中心的打法,成都显然有着更高的追求——向新金融产业生态圈方向突破发展。如今,成都又向这一目标迈进了一步。

本届峰会上,促进金融同城化的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正式成立;同时,以“政产学研用金”融合新模式理念构建的成都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暨成都金融业联合会也宣告启动。

记者了解到,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组成人员包括国内顶尖金融机构及金融中介机构知名专家,意在促进金融资源在成德眉资合理流动和有序布局;成都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未来将着力打造成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建设的重要载体。

除此之外,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建的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也在峰会上揭牌亮相。

现场还举行了中欧国际交易所西部中心以及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开发基地暨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成都)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中欧所西部中心是中欧所第二个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西部地区唯一一个服务基地,未来将发挥引导、培育和协助西部企业在境外尤其是欧洲地区发行股票和债券的作用。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开发基地暨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成都)基地项目则将依托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及核心技术能力,围绕打造“数字央行”的核心目标,为人民银行履职及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信息科技服务。

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成都排名稳居中西部第一

峰会上,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2020·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IEFI)”正式发布。成都“双创”金融指数综合排名全国第六,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在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

据悉,今年是CIEFI系列指数的第四次发布,本期对指数编制方法进行了优化调整,将研究评价的样本城市扩展至国内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

根据指数发布的具体情况来看,成都“双创”金融各项指标均进入全国前十。其中金融服务和金融生态指标优势比较突出,金融机构指标则排名较为靠后。

对此,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余凌曲建议,成都在金融机构方面要加大“双创”金融机构引培,比如依托基金小镇建设,加快私募基金集聚发展,重视地方金融组织建设,增强对创新创业的支持。

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双创”金融最活跃的城市,近年来持续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科创金融生态圈,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沪深交易所、新三板三个全国性核心机构区域基地的城市,推出了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设立了全省唯一一家知识产权类交易场所——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打造了中西部第一个基金小镇——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截至2020年9月末,注册在成都的私募基金机构383家,基金产品880只,管理规模1293.83亿元,投出项目1198个,其中491个项目落地成都,投资额299.62亿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熊英英

新闻推荐

金熊猫全球区块链大赛落幕 5个区块链项目落户高新区

昨日,金熊猫全球区块链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落幕。本次大赛在中国杭州、深圳、成都及荷兰、新加坡设立分...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成都基地等多个金融项目集中落地成都“双创”金融指数居中西部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