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十六强就位 淘汰赛本周打响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白果林拉玛西亚最后一轮大胜四川九创机械

昨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主办,贝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在青羊区FF体育公园结束了业余豪强半区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随着经天琉璃、成都前卫二队和SJ正合正的相继胜出,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十六强全部出炉,更加精彩刺激的1/8决赛本周就将打响。

提心吊胆

SJ正合正出线历程起起伏伏

随着裁判吹响一声悠长的终场哨,SJ正合正的领队何彪从替补席上抽身而起,有些兴奋地说:“我们终于出线了!”5∶3战胜峻岭能源,SJ正合正2胜1负积6分,这让他们成为继卫冕冠军Legend cifl之后E组的另一支出线球队。

何彪的兴奋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曾经一度差点失去出线的资格——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SJ正合正和C7足球同是1胜1负积3分,今日两队分别对阵峻岭能源和Legend cifl。在C7足球爆冷取胜卫冕冠军Legend cifl几无可能的情况下,如果SJ正合正输给峻岭能源的话,根据本届赛事的排名规则,均是1胜2负且胜负相互循环的三队将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三队之间C7足球的净胜球为+6、SJ正合正为+1、峻岭能源为-7,一旦峻岭能源战胜SJ正合正,出线的将是C7足球。

在SJ正合正的队员看来,本队“根本不可能”输给峻岭能源。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他们“脚指拇儿都抓紧了”,只有5人到场的峻岭能源开场不久就1∶0领先。上半场比赛SJ正合正将比分扳成1∶1平后,下半场又是峻岭能源率先进球,场上比分2∶1。如果比赛维持这个结果的话,SJ正合正和峻岭能源都将被淘汰,在连续进攻不利的情况下,SJ正合正的场上队员显得有些焦躁,好在在一次暂停后,大家总算静下心来,并连进4球最终以5∶3取胜成功晋级。

一场平局

打破旌湖两岸散步晋级梦

“如果早点人来这么齐,也许出线的就是我们了。”赛后旌湖两岸散步队队长张莫斯遗憾地说。本场比赛,这支来自德阳的球队展现了超强的实力,6∶0完胜鸿任科技,但最终却只能接受遗憾地告别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苦果——因为他们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成都前卫二队1∶1战平经天琉璃,以1分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二,而旌湖两岸散步队则是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

张莫斯有些不甘,就实力而言,旌湖两岸散步在H组绝对不算弱的,业余豪强半区次轮1∶3输给经天琉璃也不至于将他们推向出局,被淘汰的关键是球队小组赛首轮因为多名主力队员参加其他赛事受伤导致球队人员不整,不得不弃权被判0∶3负于成都前卫二队,白白丢了3分。如果小组赛首轮不弃权,不说全取3分,哪怕是拿到1分,昨天取胜鸿任科技就足以让他们出线。

当然,这只是假设,不能成为现实。于是,旌湖两岸散步队的队员只能遗憾地告别,而在另一侧的球场上,成都前卫二队守门员刘小飞正在享受着出线的快乐:“快点把晋级的消息告诉祎哥(领队),淘汰赛多安排些人来。”

日益壮大

四川省球迷协会队笑着告别

“谭玮好样的,张佳好样的……”一身红衣的四川省球迷协会会长张利梅在场边不停地表扬着四川省球迷协会队的队员,每一个进球,每一个有威胁的进攻,张姐都会比出大拇指,就像在为中国足球、四川足球助威一样。

因为之前已经两连败,昨天下午与成飞星的比赛是四川省球迷协会队的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告别战,四川省球迷协会专门组织了一些老球迷和骨干球迷前来助威,他们在球场边上溜溜地站成了一排。谭玮的捅射,张佳的任意球破门,面对平均年龄远大于自己的成飞星队,四川省球迷协会最终如愿以3∶1拿下了比赛。赛后,张姐不停地表扬着场上的队员。

过去的20多年,无论四川足球处在如何的低谷,四川省球迷协会一直没有停止过为四川足球、成都足球呐喊,即便是球迷协会只有60名会员的时候也没有停止过。随着四川足球、成都足球的复苏,成都兴城和四川优必选在中甲站稳脚跟,四川省球迷协会的会员也不断增加,现在会员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四川球迷不仅要会助威,还要会踢球。”一年多之前协会组建了四川省球迷协会足球队。球队刚成立的时候,实力还比较弱,随着一年多的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和锻炼,四川省球迷协会队的实力与日俱增,小组赛首轮仅仅以1球(5∶6)小负Snow310,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特别关注】

站在球场上

就是胜利者

“单位加班”“家里有事”“队员受伤了”……业余足球赛场上经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迟到、缺席,甚至是弃权,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也不例外。

这不,无解汽服和17腾飞弃权了,一个白白将小组头名拱手让给了Snow310,一个则是不声不响地告别。参赛难,组织起整齐的队伍参赛更难。报名时,微信群里数字接龙很快,一个个都表示要来;比赛时,能够凑齐5人就算不错了。这就是业余足球的尴尬所在。

至于原因,是多方面的,工作的繁重、生活的压力是其中比较普遍的原因。历数近几届“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不难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参赛的业余球队大多以“80后”“90后”为主,“95后”少一些,至于“00后”就更少了。年龄增长,结婚生子,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上工作的压力,让他们忙得不可开交,于是踢一场足球从以前的习惯,变成了现在的一种奢望。一名武汉球迷在抖音上曾说出这样一番话,意思是自己周末上午送孩子去补课,下午又在忙着各种家务,等家人吃了晚饭后,然后骑车去踢一场足球,上场因为奔跑不积极被年轻的队友批评。他说:“一天的忙碌,早已经耗尽了所有的体力,能够站在球场上已经是一个胜利者。”看上去这是一名中年足球爱好者为自己发挥失常辩解,但何尝又不是一种普遍的真实的写照?

站上球场,你就是胜利者。如今在职业足球赛场30多岁就算老将了,踢到40岁就需要被致敬……作为竞技运动,足球是属于年轻人的。而很多业余足球爱好者能够坚持足球锻炼,几天或者一周来赴一场足球的约会就更加难能可贵,如果再对他们提出更高要求,似乎有些勉为其难。所幸的是,在“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赛场上还有很多坚持足球健身梦想的人,成都市交管局的吴杰、四川九创机械的袁晓曦、成飞星的沈智朋等,无论他们所在的球队是晋级还是出局,他们都执着地站在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赛场上,他们就是胜利者。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摄影 魏麟潇

新闻推荐

1.3万买克隆出租车 一男子将面临5万-10万元罚款

执法人员挡获克隆出租车昼伏夜出,每到晚上9点过,一辆全套仿冒的出租车便出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拉客;早上5点,天还未亮,它已...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十六强就位 淘汰赛本周打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