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动物园里的“花式”保暖: 企鹅烤火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7 02:02   https://www.yybnet.net/

企鹅也需要烤火?11月26日下午,成都动物园企鹅馆外,几乎每个路过的游客,看到4只围在取暖器旁的企鹅后,都会发出上述疑问。

记者从成都动物园的企鹅饲养员处了解到,烤火的企鹅叫斑嘴环企鹅,分布在非洲,也会怕冷。上个月21日,气温大约14度左右的时候,企鹅馆开始使用取暖器。等过段时间更冷的时候,可能还会再增加一个。

除了企鹅,动物园还有什么怕冷的动物?动管部饲养主管刘洋表示,动物园也给蛇、狒狒、长颈鹿、大象等动物馆舍增加了取暖器、暖气片等保暖设施。这些冬天需要保暖的动物,除了因为来自热带本身怕冷,有的则是因为年事已高。

使用取暖器的同时,动物园还会给动物们“换厚被子”,比如猩猩馆会多铺一些麻袋和刨花。另外有的动物还能享受“泡温泉”的福利,例如水龟的水池中会有加热棒,加热池水。

上述保暖措施之外,成都动物园今年还增加了一项时下流行的保暖方式—地暖。刘洋介绍说,目前动物园类人猿馆、狐猴馆等馆舍正在安装地暖设施,预计今年冬天就会投入使用。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新闻推荐

遗失公告登报办理总汇

仲裁、法院、环评、交房公告、注销等权威刊登热线电话86615747、13308064232,QQ:2072683032律师提示:本刊仅为供需双方...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催促承担义务公告2020-11-27 00:56
评论:( 动物园里的“花式”保暖: 企鹅烤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