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大战大考炼真金 丹心从来系家国新津这些抗疫、防汛救灾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2-0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大战大考炼真金 丹心从来系家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在中国人的眼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汛情,让“家国”这个看似宏大的字眼,显得如此真实而近切。

扎根基层20余载的成都市新津区牧马山社区党委书记刘衍芳,每日和卫生院人员一起入户进行体温检测。为了避免将风险传播给小孙儿,她选择在外独自居住,一住就是十几天,没有回过一天家。

85后卫生院执业医师董岗,每日入户随访工作有几十户,每天来回2次测体温。他戴着口罩、穿着隔离衣来来回回爬楼梯,回到办公室小腿都是硬邦邦的。正是有了他们的防控网底作用,才是有了今天的疫情防控局面。

11月30日,成都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来自新津区的7个先进集体和13名先进个人接受抗疫表彰,3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接受防汛救灾表彰。

他们的背后,是在疫情、汛情中所展现的“新津力量”。在新津,正是无数这样的普通人,以守家即守国的担当,以护国即护家的赤诚,守护了这片宽广美丽的土地,守护了我们挚爱的亲人、亲爱的家乡。

坚守·24小时驻扎卡点路口

永商卫生院检查车辆约7800多辆

成雅高速新津南出口,是成都南大门的交通枢纽,永商镇公立卫生院在此负责路口排查。正值寒冬腊月,凌晨的气温下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值守点没有值班室,没有取暖设施,只有一顶简单的帐篷。虽然条件异常艰苦,但大家保证24小时轮流值守。他们说在这个时候国家需要我们,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在这里。永商卫生院共派出医务人员78人次,坚守26天,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检查车辆约7800多辆,乘员约15600人,守住了新津防控的重要关口。

防控·收运废弃口罩2700公斤新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入口管控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新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全局机关、一线执法队员380人以及2300名环卫工人,组建11个工作小组,“三班倒”开展走访排查6000余次,及时整改防疫风险点1300余个。在国有市场以及新贸便民市场等下设4个日常防疫组、6个卡点值守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值守防线测温扫码,持续开展全区域每日三次消杀、建立禁止宰杀、售卖票据溯源、重点区域禁入等防疫管控举措12个,整治占道活禽售卖、宰杀行为47起,实现了全天候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在全区范围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1445个,累计收运废弃口罩2700公斤,分片区运送各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进行集中暂存,最终密封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置。

疫情、汛情中的“新津力量”

也是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干部、志愿者、建筑工人、新闻工作者……每一个普通中国人,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

表彰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为了激励未来。疫情、汛情中的“新津力量”,也是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新津,这座定位于“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的城市,从县域经济到都市经济的转型,正在打造最适合工作生活的创新社区,塑造最适合场景创新的城市底座,营造最适合企业成长的产业生态,呈现最彰显生态价值的公园城市。面向未来产业,将抓住新经济的全新赛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

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新津区)

1.成都市新津区卫生健康局党委

2.成都市新津区花源街道中心卫生院

3.成都市新津区永商镇公立卫生院

4.成都市新津区应急管理局

5.成都市新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6.成都市新津区五津街道党工委

7.成都市新津区五津街道抚江社区居委会

8.王云丽(女)成都市新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

9.周轶(女)成都市新津区医院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执业药师

10.余鸿瀛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质量管理部部长、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11.陈聪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

12.张辉 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

13.李代兵 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放射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14.高波 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

15.董岗 成都市新津区宝墩镇公立卫生院公卫科科长,执业医师

16.秦雪松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17.杨涛 成都市新津区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18.刘衍芳(女)成都市新津区花源街道牧马山社区党委书记,初级社工师

19.陈均 成都市新津区普兴街道骑龙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20.马康康 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一级警员

成都市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新津区)

1.陈均 成都市新津区普兴街道骑龙社区党委书记

2.秦根华 成都市新津区安西镇月花村党委书记

3.张志刚 成都市新津区养路段段长

4.成都市新津区水务局机关党委

5.成都市新津区永商镇永兴社区党委

新闻推荐

成都已完成重庆协查出境无症状感染者人员筛查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近期,重庆一韩籍员工从成都出境后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网络关注。记者11月30日从四川省卫生健...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战大考炼真金 丹心从来系家国新津这些抗疫、防汛救灾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