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 对 家 人 ,我 有 太 多 说 不 出 的 抱 歉 ”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除夕,吴燕和戒毒人员一起挂灯笼过新年 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供图1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一大队副大队长吴燕和丈夫成都市公安局民警翟冕迎来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到游乐园玩耍,共度迟到的春节团年。

这已是吴燕第二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

去年1月26日,正月初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吴燕将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主动请缨参加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第一批封闭值班,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戒毒系统抗疫一线。当得知第二批值班民警有战友正在进行排查,不能到戒毒所值班,吴燕又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接下了第二批封闭管理值班工作,直至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仅第一轮封闭值班,吴燕就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整整60天。2020年末,作为“环成都二圈层”5个戒毒场所之一,吴燕所在的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及时提高勤务等级,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所外。今年1月26日,明知春节期间需要连续值班,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吴燕选择再次请战:“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戒毒所内安全稳定,我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2月11日除夕日,吴燕和战友带着戒毒人员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准备年货,一盏盏灯笼、一幅幅对联、一阵阵欢歌笑语让戒毒所里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吴燕还和战友张罗着春节联欢会,演小品、唱歌、跳舞……戒毒人员们热情高涨,联欢会现场热闹非凡,戒毒所内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值班期间,吴燕及时组织戒毒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时常与戒毒人员谈心谈话,积极开展场所安全排查、巡查等工作,确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场所安全稳定。

“由于我们是‘双警家庭’,春节期间我要进行封闭执勤,丈夫也要值班,孩子就只能交给父母照顾。对家人我有太多说不出的抱歉,只因身上肩负着职责和使命。”2月16日,正月初五,在戒毒场所内连续封闭值班21天后,吴燕终于回到家,与家人一起吃了一个迟到的团圆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新闻推荐

张杰获聘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 回成都,想陪家人好好吃顿饭

张杰获聘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2月22日晚,成都籍青年歌手张杰亮相“牛年迎大运,幸福成都年”2021...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对 家 人 ,我 有 太 多 说 不 出 的 抱 歉 ”)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