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进川宁两地经贸合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09 01:39   https://www.yybnet.net/

第104届糖酒会“宁夏优品全国行”活动展览面积78平方米,主要展示中阿博览会成就、宁夏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第104届糖酒会宁夏葡萄酒馆综合展展览面积108平方米,30家宁夏优秀葡萄酒企业100多种葡萄酒品种参展……借助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举办的有利契机,宁夏代表团在成都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活动。

8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在蓉举行。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会展处副处长岳昭的话说,活动旨在加快川宁两地经贸合作,助力两地特色产品销售,满足群众多样化和高品质消费需求。

近年来,宁夏逐步发展出了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绿色食品,以及枸杞、葡萄酒、肉牛和滩羊、牛奶、文化旅游九大优势产业,打造了一批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优势产业和名优产品。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综合经贸平台,已得到全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今天的推介品鉴会,就是要为两地企业搭建经贸合作的桥梁,让在座的各位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阿博览会,同时了解宁夏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

事实上,四川与宁夏构建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经贸领域合作愈发密切,四川省连续多届组织企业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而宁夏回族自治区也多次组建经贸代表团参加西博会、春季糖酒会等重大品牌活动,两省区在特色产业优势互补,服务企业外向型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和良好的合作愿景。在四川省贸促会秘书长邹继欧看来,本次糖酒会上,川宁相交、红白相遇,必将激发出更加浓郁甘醇的味蕾体验,更加令人期待的川宁合作机遇。

系列经贸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中阿博览会在四川省的影响力,提升了宁夏特色优势产业的吸引力,为加快宁夏名优产品走出去、推进川宁两地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拒不腾房 拿生病老母亲作“挡箭牌”

本报讯(青羊法记者赵诗柯)因名下房屋被法院拍卖,被执行人竟然千里迢迢将自己生病的老母亲接来当作“挡箭牌”,企图妨碍腾...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宁夏优品秀蓉城2021-04-09 01:00
评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进川宁两地经贸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