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仙:五四奖章是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符号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雨衣妹妹”刘仙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认为这不是对我一个人的称谓,而是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符号。”

“能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内心还是非常激动和忐忑的,激动的是这已经是对青年人最高的肯定和鼓励了;忐忑的是,我只是在特殊时期多了一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坚定,我也只是千千万万参与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其实在那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撑起了一片天,能获此殊荣是党和国家对志愿者群体的肯定。”刘仙认为,“雨衣妹妹”只是代表着这个坚强、有爱、乐于奉献的群体领取了这份肯定和继续向前的责任。

除了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仙现在的身份还有点多:四川省雨衣妹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雨衣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持续性的公益输出,是刘仙现在说得最多的一个词。

现在刘仙需要肩负的更多,不仅要当好志愿者,还要做好公益上的“先行探路人”。抗疫归来后,她依托共青团四川省委“志愿四川”平台,正式成立“成都雨衣公益服务中心”,带领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据媒体报道,“雨衣公益”已经行动起来了:西昌火灾、绥芬河市疫情,帮扶武汉志愿者彭攀患有骨癌的儿子,帮扶湖北十堰特困军人家庭,帮扶安徽池州重病孩子……曾经的小小“雨衣”,汇集成了上万人的“雨伞”。

刘仙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一束光很弱,成千上万的光聚在一起就能成星河,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继续践行‘雨衣精神’。”谈及未来打算,刘仙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着手筹办“雨衣妹妹乡村振兴仓”,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的五四青年更应该做好青年的榜样带头作用,引领影响更多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做行动的巨人,在乡村振兴的大战略背景下,是机遇也是挑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关注农村,助力农村,做新时代正能量青年,做‘三农’领域的‘兴农人’。”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青春向党 成都力量

成都地铁生产调度中心管理人员安雷参与创办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尹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青春,意味着充...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仙:五四奖章是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符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