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 成都青年主题群像展线上启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正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记者昨日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了解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日报社主办,成都日报锦观、成都青少年融媒体联创中心承办的“百年薪火永流芳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群像展线上启幕,将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

释放青春激情、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据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青年奋斗者群像展中的人物,有来自于城市运行末梢的地铁司机、地铁维修员、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者、公园绿道设计人员、公交车调度员、电力保障人员、话务员、快递小哥等,也有奋斗在产业发展一线的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和“5+5+1”重点产业领域的青年力量。

他们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会展经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旅产业和生活服务等行业的创新担当;他们是投身于科技创新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清洁能源、供应链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主力;他们是医护人员、交通警察、社区民警、消防人员、教师、社区工作人员、扶贫干部、志愿者等民生保障的坚守者;他们是蜀绣、川剧、漆器、皮影、茶艺等非遗传承的青年接棒者和城市文化的传承者;他们是在大学生学习、创业、社会实践中脱颖而出,用青春书写价值的筑梦者。

记者了解到,主题展线上启幕后,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成都日报于近期开展线下布展,全面展现成都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面貌。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摄影 于谭阳 孙琳 刘杨 制图 申娟子

新闻推荐

东安湖体育公园盛装亮相 迎顶级赛事

东安湖体育公园外景。第一个比赛日,选手参加双杠项目比赛。5月4日,东安湖体育公园首迎顶级赛事,“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 成都青年主题群像展线上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