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陈岱柯:志愿服务项目最多时长最长的“双冠军”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3个月内参加志愿服务67次,累计服务时长386小时,平均每天上岗服务超7小时。这是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岱柯在今年一季度交出的志愿服务成绩单,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也让他成为成都2021年第一季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

去年12月,陈岱柯第一次通过青聚锦官城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招募接触到志愿服务,从这时开始,陈岱柯就对志愿服务“上了瘾”。尽管在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面,陈岱柯还是一名“新生”。然而,就是这名“新生”,却在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第一季度“考试”中,一举拿下了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最多、续航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双冠军”。

在清泉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的庆祝元旦节活动上,坚定了陈岱柯要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想法。“那些留守儿童在很小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不在身边,在和他们做游戏的时候,我发现,其实他们最缺乏的就是陪伴。而志愿活动恰恰能够给予他们关心和陪伴,温暖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人们,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使我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锦城公园、北门车站、成都东站客运站、拾野自然博物馆、成都科技馆等地,都留下了陈岱柯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垃圾分类、共享单车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的脚印。今年寒假期间,在金牛税务大厅的室外疫情防控岗,陈岱柯一站就是37天。“虽然我起步晚,但是我马力足!”现在,陈岱柯已经逐步成为青年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参与到志愿者的吸纳发展和志愿服务的组织推广宣传中来。

在陈岱柯看来,成都是一座发展势头迅猛的新一线城市,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有温度的城市,“在成都的发展进程中,我们青年志愿者能够用美丽的微笑和饱满的热情为这座城市添上一抹独特、亮丽的友善公益之色,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仙:五四奖章是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符号

5月3日,“雨衣妹妹”刘仙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认为这不是对我一个人的称谓,而是青年志愿者的公益符号。”“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陈岱柯:志愿服务项目最多时长最长的“双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