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小区门口空地上堆放建渣还有扬尘污染 综合执法局:裸土覆盖,洒水降尘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0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整改工作已完成

“小区门前空地堆放建渣,造成扬尘和噪音污染,夏天将至但不敢开窗。”近日,有市民反映,龙泉驿区龙泉街道龙平路499号附近的空地上有人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白天装卸建筑垃圾时灰尘多、噪音大。

5月4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龙平路走访调查。

绿网覆盖、洒水降尘

已经完成整改

5月4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龙平路499号附近,市民反映堆放建筑垃圾的空地位于龙平路西侧,空地南侧是瑞丰苑小区,北侧是龙栖苑小区,空地靠近龙平路的一侧有近十家经营水泥等建筑材料的门面。

一家在空地旁经营建筑材料的店主告诉记者,空地的业主并没有独立的门面,平时空地里除了堆放收来的建筑垃圾外也会对外停车。

龙栖苑小区一位业主表示,空地上的扬尘和噪音污染持续有近两年,主要是白天装卸建筑垃圾时会产生污染。业主还告诉记者,收集、销售建筑垃圾的商家还对外经营发电机租赁业务,“试机”也会造成噪音污染。

记者从龙平路一侧进入空地,看到目前空地内已经全部被绿网覆盖,并用砖块固定。

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管旭波介绍,这片空地大小超过30亩,主要经营社会车辆临时停放,同时还转租给附近建材商家堆放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接到投诉后现场调查时发现建筑垃圾规模在30立方米左右。经过垃圾清理、裸土覆盖、洒水降尘以及取缔临时停车场,整改工作已经完成。

明确的建设规划出台前

不许违规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的所有者为成都市奎兴商贸有限公司,天眼查平台提供的工商信息显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五金交电、建材、水暖器材、日杂(不含烟花爆竹)、百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记者从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成都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这起擅自受纳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依据《成都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规定,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空地将如何处理?管旭波表示,由于业主单位对地块下一步的开发还没有明确计划,所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在保证裸土覆盖的基础上还将加强常态化巡查,不允许堆放建渣。对于现存的建筑材料,允许商家销售存量,但销售过程中必须采用湿法作业,减少扬尘污染。

管旭波还告诉记者,目前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一反三,要求区内各街镇和社区对擅自受纳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梳理排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1510万元买下谭鱼头商标 “A2824”是谁?

5月1日到2日,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谭鱼头公司”)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卖,最终的成交价...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门口空地上堆放建渣还有扬尘污染 综合执法局:裸土覆盖,洒水降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